close

因為小老頭的暑假沒有全放到,小老頭的公司要他另外找兩天放假,在配合小老頭姐姐回靜岡老家的時間下,小老頭就請了星期五回老家三天去

為了能夠好好在靜岡渡假三天,小老頭星期四下班後我們就出發開車回老家去~不過晚上的高速公路實在有夠可怕,根本是卡車的世界,還有些卡車司機很過份,明明只有一台車的距離還硬要插隊到我們前面,完全不想輸給卡車的小老頭還很不怕死的給前面的卡車閃大燈,也不想想我家是輕型車,說有多自不量力就有多自不量力...後來回到靜岡已經十一點了,沒想到婆婆還在等我們回家,看到婆婆還沒睡,我馬上就跟婆婆告了小老頭一狀...因為途中有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心臟要停了

隔天星期五因為小老頭姐姐跟小孩們要下午才回來,我跟小老頭就先跑去燒津的魚市場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西買給小老頭同事當禮物(因為之前收了人家的禮),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好撿...因為是平常日沒有什麼人,走到哪裡都要人拿著試吃品跟我們推銷..害我都不太敢看店家(因為我是個很好說服的客人)...後來看了看還是決定買魩仔魚跟櫻花蝦的組合..一決好禮物後,我們決定吃點東西來填填肚子,走來走去我們看到這家店,反正也不知道哪家好,就坐下來吃了

DSCF0843.JPG 

我點了我最喜歡的鮭魚卵丼

DSCF0840.JPG 

小老頭則點了鮪魚丼(山葵被小老頭挖去混醬油了)

DSCF0839.JPG 

吃飽後買了土產又跑去超市買隔天要煮飯的材料,大包小包的回到家後,小老頭馬上就躺在地上睡著了..剩我跟婆婆兩個人聊了兩個小時,等到小老頭起來後,小老頭的姐姐跟小孩們也剛好回到家

一年沒見到小老頭姐姐的女兒,她又長高好多,也變的比較皮,不過還是很可愛啊~~

DSCF0845.JPG 

後來因為晚上跟小老頭朋友約好一起去吃飯,也沒能跟小孩們多玩玩,等我們回家後婆婆跟小老頭姐姐還有小孩們全都睡著了,因為隔天還要去河邊玩,我們就快速的洗完澡早早睡覺去

隔天雖然我們本來就決定好要七點起來,但是果然還是六點半就被小孩們給吵起來了,既然都起來了只好把棉被折一折起來準備,等大家都準備好了小老頭就先載婆婆姐姐還有小孩們先去坐大井川SL鐵道列車,然後小老頭再回來載我去目的地等他們,之後再一起去河邊野餐皆玩水

婆婆們的列車目的地是一個很舊的車站(應該說其實每一個都好舊)

DSCF0847.JPG 

車站裡的票價表還是用手寫的

DSCF0848.JPG 

一走出去就是鐵軌了,我還看到鐵軌邊有個婆婆走很慢的出現...感覺一點都不危險的樣子

DSCF0849.JPG 

婆婆們坐的列車進站啦

DSCF0850.JPG 

沒想到列車竟然比月台還要長...當我們正在想婆婆們到底要怎麼下車的時候,就看到婆婆們下車慢慢的走過來

DSCF0854.JPG 

大家集合後就出發去河邊啦!!

DSCF0856.JPG 

小老頭找了個平坦一點的地方鋪了墊子大家就坐下來吃午餐,小老頭姐姐女兒這張照片的坐姿跟小老頭姐姐以前一模一樣啊~~

DSCF0857.JPG 

吃飽後小孩們換了泳裝就下水去玩啦~~河水很冰涼,但是我的注意力全都在捉小魚上,等小孩們去玩水後我就開始網魚~不過河裡的魚實在太聰明了,網了好久才抓到,後來小老頭姐姐的小孩們也加入網魚的行列...我們三個人就在烈陽下為了抓魚晒到背都黑了

這是我們的成果,當然要回家的時候還是把它們都放回河裡去

DSCF0860.JPG 

在回家的路上因為大家都累壞了,就形成了這幅景象

DSCF0862.JPG 

小老頭很哀怨的說,你看看後頭這幾個人,趕快拍張照片證明他們有多過份,後來給婆婆看之後,婆婆笑著說小老頭的姐姐還張著嘴

回到家趁婆婆們在洗澡的時候,我跟小老頭一起準備晚餐要吃的東西,這一天的晚餐是涮涮鍋跟雞肉丸子,在回婆家前我們先到我們家附近有名的朝日屋買了些牛肉寄回婆家去,準備材料的時候牛肉也剛好送來,雞肉丸子做好後就開動啦~~

朝日屋的服務很好,我們選了涮涮鍋用的肉片,他們還會一片一片的排好,還分好幾層,等到要吃的時候夾起來直接放進鍋裡煮,非常方便~

DSCF0863.JPG 

大家一起照張相...因為我中途才想到要拍照,雞肉丸子都吃光了,肉也只剩下一半

DSCF0864.JPG 

後來小孩們說吃飽了下了餐桌馬上就跑去吃零食..如果說女人有第二個胃專門吃甜食,我看小孩也有第二個胃專門吃零食啊(那包很大包的零食是小老頭公司啤酒大會拿回來那包)

DSCF0865.JPG 

小老頭姐姐的女兒最近很會擺pose,不知道在哪學來的

DSCF0866.JPG 

累到看起來很狼狽的我跟青春無敵的文子,眼前是一堆紅茶的茶杯跟點心的盤子,婆婆吃飽飯一定要喝茶吃點心,但其實已經沒人有吃的下了>"<

DSCF0867.JPG 

吃完飯洗完碗後,小老頭姐姐的女兒催促我快點到院子去,因為大家要一起玩煙火...小老頭姐姐聽到我是第一次玩日本的煙火顯的有點驚訝,殊不知我在台灣玩的煙火的攻擊力其實比日本的煙火大很多~為了在院子玩煙火,大家都被蚊子叮的大包小包的

煙火玩完後小孩子就去睡覺,剩下我跟小老頭還有晚上來訪的小老頭友人三個人聊天,聊啊聊的又過了十一點,再洗個澡準備睡覺時都快一點了..因為這是在婆家最後一晚,婆婆還特定叮嚀小孩們隔天早上到12點為止都不能吵我們..可惜婆婆真是想太多了,小朋友起床後哪坐的住,結果我們隔天早上還是快九點就起來了

早上起來後小老頭姐姐姐催促著老二快點把補習班跟學校的暑假作業寫完,但是小孩說不動就不動,小老頭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跟老二說我們要出門去家裡附近的蓮華寺玩,如果不寫就不能出去,聽到這裡老二馬上就拿出作業來做!!等老二寫完作業,我跟小老頭,還有小老頭姐姐,跟兩個小孩就一起出發去蓮華寺玩

蓮華寺如其名,池裡滿滿的蓮花,好吃如我,我還跟小老頭姐姐說為什麼那個蓮子都沒有人要去收成,我好想吃喔

DSCF0871.JPG 

到蓮華寺一定要做的就是抓蟬~可是可能因為今年夏天回婆家的時期比去年晚了點,蟬少了很多...文子指著池子裡的小魚要小老頭看

DSCF0874.JPG 

文子很喜歡小老頭,因為小老頭喜歡逗她,小老頭也常跟我說文子好可愛~這張背影照看起來好溫馨

DSCF0873.JPG 

老二發現蟬馬上拿網子捕蟬,因為我很怕昆蟲類只好躲的遠遠的拍照

DSCF0876.JPG 

後來爬到山頂找了好久再也抓不到第二隻蟬後,大家就準備去可以踩遊湖船的地方坐船跟喝飲料,可是沒想到賣店換成別的店,船也不出租了...我們只好投自動販賣機的飲料來喝

因為走了好久大家都餓了,最後我們決定一起到GUSTO吃午餐~

文子拿著相機一直說要幫大家拍照

DSCF0879.JPG 

因為我們有點飲料喝到飽,老二拼了命的喝,還跟文子說"這種機會難得,你一定要多喝點"...聽的我跟小老頭笑個不停,因為小老頭姐姐很嚴,基本上在東京的時候,小孩們不是能隨便吃零食跟喝飲料,連看電視的時間都被限制,雖然聽起來有點可憐,不過我跟小老頭還蠻贊成小老頭姐姐的作法,在小老頭姐姐的教育下小孩們也都很乖,我們去河邊玩的那天途中在土產店休息買東西的時候,小老頭姐姐的女兒其實很想喝汽水,但是她知道媽媽不會買給她喝,但她也不吵不鬧,只是一直看著其他買了汽水開心的喝著的小朋友,看的我很心疼,很想掏錢買給她喝,但我又不想讓小老頭姐姐不好做...小老頭知道我的心情趕快把文子帶到車上去...我跟小老頭都覺得小老頭姐姐把小孩子教的很好,我們兩個都很想把文子帶回家養,哈哈

吃完午餐後回到婆婆家休息一下,我跟小老頭就先出發回來三重了,坐上車要開走的時候我其實很捨不得...不過小孩們也說明年要再去河邊,下次還要烤肉跟露營,讓我已經期待起明年的暑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