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要住宿的是渡假小木屋式的民宿,由於我們要去的那一帶是滑雪聖地,這類的渡假小屋民宿非常的多,我們這次是利用じゃらん來訂房的,じゃらん有個很方便的功能,就是它有各個住宿地的旅客風評,越多人利用的住宿地就會有越多評價,我們這次選的民宿總評價有4.7顆星,看了大家的評論後發現這間民宿的餐點風評最好,於是我忍著房間裡沒有廁所的不便(他們也有有廁所的房間,只是都被訂走了),訂了這間叫Vacation Inn的民宿

我們到達民宿時剛好是預定的下午六點,民宿老闆娘在跟我解說一切設備後跟我們說晚餐在六點半左右開始提供,我們就先到房間放行李休息一下等開飯

房間裡非常簡潔,兩張床,電視跟沙發這樣,但整體感覺很乾淨舒適,地板有暖氣功能,電燈可以搖控...我們一進房就先開了暖氣..這個渡假小屋區在有點山上的地方,還是那句話,好冷>"<

DSCF1030.JPG 

然後我們就在館內晃晃

一樓走廊下~我們這次住在二樓,二樓共有四間房,其中兩間有廁所,而二樓男女廁所各有兩間,所以基本上就算房間沒有廁所,也不用跟別人搶廁所就是了

DSCF1032.JPG 

這裡的浴室引有溫泉,可以洗澡邊泡溫泉~浴室分有男女兩間,如果是家族要一起洗澡可以選任一間後把門鎖起來即可~

DSCF1062.JPG 

這是玄關,右邊是大門,前方的門那端則是餐廳

DSCF1033.JPG 

拍完照後我們就進餐廳等著開飯

民宿主人已經燒著暖爐讓客人們暖暖身...坦白說,這裡的溫度的確有冬天的水準

DSCF1034.JPG 

餐廳的天花板是挑高設計,感覺空間寬敞

DSCF1037.JPG 

餐廳的佈置很有氣氛,燈光也很美,感覺很放鬆~還沒開飯前大家就坐在沙發上聊天等著

DSCF1036.JPG 

終於民宿女主人帶大家就定位,桌上的擺飾看起來女主人也很用心~小老頭看著酒的menu想著要點什麼

DSCF1039.JPG 

第一道菜是麻油拌蕎麥麵~長野蕎麥麵聽說很有名?不過蠻好吃的

DSCF1041.JPG 

第二道菜是炸魚,魚從頭到尾都可以吃,連骨頭也炸的脆脆的全都可以吃,淋在魚上的醬汁跟炸魚很合~好好吃~~不過有小老頭討厭的洋蔥,哈哈

DSCF1042.JPG 

這裡的酒類飲料有提供紅酒白酒,啤酒還有雞尾酒~價錢不一,但如果點喝到飽只要八百日幣,就可以任何酒類隨你喝,到上主菜為止都可以一直喝,我跟小老頭都點了喝到飽,因為我紅酒白酒都想喝,小老頭則是想喝啤酒跟紅酒,點喝到飽划算點

DSCF1047.JPG 

接下來的是濃湯,裡面放了很多菇,湯很濃很好喝~

DSCF1048.JPG 

再來是道沙拉~我本來以為是高麗菜,但女主人說是白菜~我跟小老頭都很驚訝,因為我們還沒生吃過白菜,一吃發現味道很鮮甜,這白菜一定很新鮮

DSCF1049.JPG 

主菜上來啦~~這道主菜我很愛,是豬肉捲,裡頭包有紅蘿葡,馬鈴薯,四季豆,還有起司,那個佐醬小老頭讚不絕口~

DSCF1051.JPG 

最後是甜點~冰淇淋佐白玉紅豆~我很難得的全都吃完了,連咖啡也喝了~看來是餓壞了

DSCF1054.JPG 

果然網路上的風評是真的,晚餐我非常滿意啊~~~簡單但美味,而且可以感覺到民宿主人的用心,材料也都很新鮮~

吃完晚餐後我跟小老頭到外頭去走走順便拍民宿外觀

我拍照技術不好...現場看到更美,很有在外國的感覺

DSCF1055.JPG 

拍了幾張照就快點逃回民宿去..就算穿了外套,還是冷的我直發抖啊

DSCF1060.JPG 

回到房間後邊看電視邊等浴室空下來,洗了澡後因為這天累了,前天也沒睡好,就早早熄燈休息啦,隔天的早餐時間是八點,預定早上起七點床

早上起床梳洗換裝整理好行李後,就到餐廳去吃早餐

早上還是冷,看小老頭一直縮就知道好冷~早上的餐廳跟昨天的氣氛完全不同,自然的陽光照射進來,如果不是這麼冷的天,打開窗戶一定是空氣清新~早上的飲料有蘋果汁,柳澄汁,綜合果汁還有牛奶可以選,當然也有熱咖啡~

DSCF1069.JPG 

早餐有三種蛋可以選,我選了荷包蛋

DSCF1071.JPG 

小老頭點了炒蛋

DSCF1072.JPG 

還有現烤土司

DSCF1073.JPG 

兩種都很好吃~最後再來杯熱咖啡,我們就挺著滿足的肚子回到房間準備check out往下個要去的地點出發

回房拿了行李付錢check out後,民宿女主人趕來為我們送行,民宿女主人跟我們邊走邊聊天,她笑著說"我剛剛看了溫度計,這外面,只有六度呢"...我聽了忍不住驚訝的張大了嘴...不過也是啦,民宿女主人身穿毛衣跟長褲,只有我跟小老頭兩個人不知死活的只帶了薄長袖跟一件外套來...

白天再拍一張就可以看的很清楚~民宿周圍都是森林,晚上風大時樹葉被吹動的聲音,剎時間聽起來很像下大雨的聲音

DSCF1076.JPG 

跟民宿女主人道謝後我們就開車往山下去,小老頭跟我都覺得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這裡住~實在是太~~滿足啦

往山下的沿路風景,有些地方可以拍到已經葉子都變黃了,但我還是沒拍到

 DSCF1081.JPG 

下了山我們又開上高速公路往下個地點-清里出發~清里這裡有很多高原牧場,我們這天要去的目的地是一個叫萌木之村的地方,因為這裡聚集了蠻多店的,要逛比較方便

萌木之村入口的木製麋鹿

DSCF1088.JPG  

因為快接近萬聖節了,到處都有萬聖節的裝飾,這裡的氣氛不知道為什麼跟萬聖節很合

DSCF1086.JPG 

我們往更裡面走去,路上都是一個一個歐式的小屋

DSCF1089.JPG 

途中也有這種賣雜貨的小店,擺了很多籃子,裡頭有賣很多鄉村風的布跟廚房用品等等

DSCF1091.JPG 

再往裡面走有個廣場

DSCF1093.JPG 

進了廣場右手邊的那棟屋子還是賣些鄉村風的東西,有可以自己選字母的門牌,也有手工銀製的飾品,照片左下角有個綠色小狗造型的立牌,那個是用來"停狗"的...不過大家都帶著走走到處散步,沒有人真的把狗綁在那裡就是了

DSCF1094.JPG 

廣場周圍很妙的竟然有座旋轉木馬

DSCF1095.JPG 

廣場上除了有看表演的坐位外,也有讓客人坐下來休息吃點東西的桌椅,大家看起來都好悠閒

DSCF1098.JPG 

走到最後餐廳的地方有個很大的南瓜裝飾,叫小老頭給我拍一張

DSCF1101.JPG 

最盡頭是一間叫Rock的餐廳,超多人在排隊的,還好我跟小老頭都不餓...不過我們在一樓一間叫腸詰屋的店買了香腸,回來後煎來吃發現好好吃~~~只不過有點小貴就是了

DSCF1102.JPG 

因為下個目標還要拉點車去吃葡萄,我們又往山梨的葡萄產地-勝沼出發~~

路上已經有蠻多農家在晒稻子,秋天的氣氛好濃厚

DSCF1104.JPG 

往山梨走,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只是山頂好像沒什麼雪,感覺有一點點不像富士山

DSCF1106.JPG 

我們一下勝沼交流道後,就發現好多採葡萄的招牌,我很想拍照,但我又要看地圖報路,實在是沒有閒拍...就直接開到我們要去的店了

我在排隊等付錢,小老頭則在觀察有什麼,排隊等的地方上頭就全都是葡萄~~本來我們要想現摘現吃的,可是如果去摘只能限定一種或兩種種類,我想吃其他更多有的沒有的種類,所以就選擇直接坐在那裡吃

DSCF1108.JPG 

我拿了好多種,連我自己都記不住哪一個叫什麼名字...不過怎麼說,我還是喜歡巨峰,我喜歡帶有一點酸味的葡萄~小老頭則是喜歡單純很甜的葡萄

DSCF1111.JPG 

沒想到我吃了那一盤就跟小老頭雙雙戰敗....只能說葡萄選吃到飽真的很不划算,一下子就飽了...後來那間店客人越來越多,我跟小老頭洗了手就快快逃離...回程還要開個幾百公里,趁精神還好的時候出發的好~

要上高速公路前小塞了點車,勝沼這個地方好像人人都種葡萄,家裡停車場的上方就都是葡萄

DSCF1116.JPG 

上了高速公路就一路馬不停蹄的趕路回家,在車上我翻著在休息站拿到的休息站導覽手冊,看看哪個休息站有好吃的可以吃晚餐,後來我選了一個叫小黑川的休息站

我們點了馬肉丼跟元氣定食(其實就是滷腸子)~~這個休息站的定食便宜到嚇到我們,因為最貴最貴的定食也是冬天的火鍋定食,但也只要780日幣,我們點了兩個定食也差不多一千日幣而已~小老頭還說如果我家附近也有這種定食店多好~~~

DSCF1117.JPG 

馬肉丼來啦~~基本上就像牛肉壽喜燒一樣,吃起來也跟牛肉很像,但沒什麼腥味,蠻好吃的~~還有附味噌湯跟小菜

DSCF1119.JPG 

滷腸子定食,那個腸子好好吃~~~讓我想起了台灣~~好想回去吃薑母鴨啊~~(好像沒什麼關聯?!)

DSCF1120.JPG 

在這裡吃飽飯後我就跟小老頭換手開車,開了大約八十公里後看到走馬燈寫接下來的路段有塞車,這是我們這次旅行第一次真的遇到的高速公路塞車,天色已晚再加上塞車我不在行?!所以就在下個休息站停下來又交給小老頭開~

這個休息站叫惠那峽,我們去程的時候也有停,但進去之後回程跟去程的賣店都不一樣~我看到這家賣栗子燒看起來很好吃就馬上排隊買來吃,栗子造型好可愛啊~~

DSCF1121.JPG 

這裡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有栗子泥餡跟奶油餡,我選了奶油餡~吃了之後為之驚艷,因為奶油餡裡還包了個糖炒栗子,皮又好脆,真是太好吃啦~~~好吃到我根本沒有手拍照就全吃光了

吃完栗子燒我們待在休息站看了一下預估塞車時間,又再上路,結果比預期的還要順暢,基本上都還能往前走~最後我們到達家裡的時間也比預定還要早,我們走走停停的到家大約晚上十點,本來小老頭還預計會超過12點咧~

不過這次真的拉太長的車,整理完大約12點睡覺,隔天我跟小老頭睡到11點半才起來...還好是五連休,如果隔天要去上班,我看我肯定沒命啊~~小老頭跟我的下個目標是東北~~~只是不知道何時能成行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