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工是個安定身心的好方法...但對可能患有五十肩的患者絕對不是件好事!!

小老頭聲聲喚不到我去睡覺..通常是他睡著了而我還在奮戰...我想應該適度的休息比較好,畢竟我還想保持健康的身體來繼續做下去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小時候受外婆影響的關係..小時候外婆在房子裡唯一有陽光透進來的角落踩著古老鐵製的裁縫機..而我總站在一旁湊熱鬧看著,雖然不能碰裁縫機,但一一打開裁縫機下放針線的抽屜就變成了我的日常活動之一...第一次被允許拿針是想替自己的洋娃娃縫件外套,天真的我以為衣服就兩件合著縫起來就好,外套便成了緊身衣

大概是因為這樣,做手工就成了懷舊且安慰自己的一種方式

前陣子先試著織了頂帽子..看起來還可以..當然比不上市售的啦

DSCF1137.JPG 

再接再勵再來一頂...原型是大人用的尺寸,自己縮小做成小朋友大小...大概是因為自己亂改,總覺得立起來型有點怪怪..就躺著現身了

DSCF1150.JPG 

想說換個心情來縫東西好了,就又開始亂縫..不縫則已,一縫就整個週末都沒了..

餐墊,杯墊,跟刀叉套...小老頭說刀叉套好長,好像拖鞋>"<

DSCF1164.JPG 

感覺刀叉好像一起蓋棉被一樣

DSCF1170.JPG 

很容易就看出是自己縫的...線都歪歪的

DSCF1166.JPG 

縫到頭很痛啊...小老頭說不如買台裁縫機好了..不過等真的要搬家了再說吧..目前我家也沒有地方擺,連裁個布都困難重重了...

目前先停手一下下,先做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