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許久五連休終於到來,因為有五連休的關係我才能忍著快要斷手的工作疲勞加油下去本來五連休沒有什麼計劃的,但就在五連休的前幾天小老頭突然跟我說"不然來個當天來回遊吧?"但兩個人討論著討論著..就變成了兩天一夜遊,看了好幾本書目的地最後也決定在長野跟山梨...行程則是全都由我包辦...只不過聽完我的行程,小老頭突然面有難色,因為整個行程跑下來,來回總共要開九百多公里的車...於是我拍著胸脯跟小老頭說"放心啦,我也會幫你開的~"...只不過後來....我只幫忙開了八十公里啦~~哈哈,真是辛苦小老頭了~這兩天因為拍了很多照片,就按照老方式,用相片說故事啦~

因為我們第一天預定抵達住宿地的時間是下午六點左右,中間又要跑幾個地方,加上又怕塞車,我們早上七點就整裝出發了~只是買完早餐的途中我突然想起沒有帶相機趕緊再繞回家去拿~早起果然腦筋都還醒不過來>"<

第一天因為精神還可以,我們一路上只停了一個休息站就先開到了第一個要玩的景點-長野縣的飯田~我們在飯田本山這個交流站下了高速公路,按照書上的地圖就到達我們要去的天竜川啦~

DSCF0888.JPG 

我們來這裡是要坐船順著河流往下,途中有船掌小姐解說,還有船伕會掌船並表演給我們看~買好票後因為還沒到出發時間,我們就在周邊晃啊晃,突然看到了一個很妙的東西

蘋果泡足湯?這是什麼東西??

DSCF0891.JPG 

看了一下介紹,的的確確是溫泉...但,蘋果是怎麼回事咧?

DSCF0892.JPG 

忍不住好奇心再加上也很閒..小老頭就投了兩百日幣(一人一百),進去泡看看..原來...是溫泉裡放了蘋果...好三條線啊

DSCF0895.JPG 

那個蘋果就在那個載浮載沉的....不過一直坐在車裡,泡完足湯後身心都很舒暢~

DSCF0899.JPG 

泡啊泡的時間就差不多了,我們趕緊下去要坐船的地方等

那個木頭船就是我們要坐的船,河看起來蠻深也蠻寬的..讓我有點小挫..我游泳不太行啊~~~

DSCF0906.JPG 

上了船後要脫鞋子,然後大家坐在船板上,船掌小姐會看人來安排坐位,基本上是三個人一排,我跟小老頭剛好坐在中間的位子,一艘船最多能坐48個人

DSCF0908.JPG 

等大家都就定位後,我們就出發啦~~~

船掌小姐跟我們解說河岸兩邊的風景,這條河很特別,因為兩岸都是很大的石塊..河床也帶有很多沙子

DSCF0912.JPG 

到處都是這樣的岩岸

DSCF0913.JPG 

有很多石頭上都有刻字...船掌小姐不說還真不知道...她有說很多典故,但我都沒有聽進去..因為我一直在拍照...這個是刻龍角峯

DSCF0923.JPG 

還有芙蓉...差點就來不及拍到

DSCF0927.JPG 

還有河上神社...船掌小姐笑著說如果投太輕的錢可能會投不進賽錢箱...果然就有人的錢丟到河裡去了>"<

DSCF0926.JPG 

遇到河流比較急的地方,船掌小姐就會跟大家說,要大家放心不要亂動就好

DSCF0935.JPG 

再來是重頭戲,船伕會灑網捕魚,可惜我拍不到灑網的那一剎那

DSCF0947.JPG 

當我還在想捕來的魚要怎麼辦的時候,船掌小姐就說明等一下船伕會拿來餵鳶

餵鳶??怎麼餵??這時船伕吹起了口哨,馬上就飛來了幾隻鳶,然後船伕把魚往上一拋~

DSCF0949.JPG 

然後鳶就來把魚給叨走~~我實在是拍不到那一剎那

DSCF0951.JPG 

第二次餵的時候我有錄影像...只是我坐的離船伕不近一直抓不太到時間點,一直換角度感覺很晃>"<

 

看完餵食秀,船掌小姐發給我們餅干吃,上面還有印字

DSCF0967.JPG 

才剛完發完餅干,我們就被載到了河上賣店,船掌小姐說"我想大家一定口渴了吧"...還真會做生意

DSCF0960.JPG 

我跟小老頭入鄉隨俗?的買了一瓶蘋果汁,還可以

DSCF0964.JPG 

正當我吃著餅干配果汁的時候,船掌小姐說到達地點有13隻鴨子,如果有剩下的餅干可以拿來餵鴨子...剛好吃到一半的我,馬上停嘴留著等下餵鴨子

接下來我們還看到生長在岩岸上的松樹

DSCF0969.JPG 

剛好遇到有電車經過,船伕還帶領著大家跟電車揮手...只是,電車裡的人看的到嗎?

DSCF0972.JPG 

最後終於到達終點,果然鴨子們已經在等著我們

DSCF0976.JPG 

這裡的鴨子像奈良的鹿一樣,習慣了人類的餵食,一看到手上有餅干的人馬上就追上去

DSCF0979.JPG 

餵完鴨子後我們坐上船家準備的接駁巴上回到搭船的地方,再繼續往下個地點出發

因為肚子有點小餓了,我們在下個停留的休息站買了點東西來吃~這個休息站的建築物還蠻古稚的

DSCF0981.JPG 

我們買了野沢菜的煎包

DSCF0982.JPG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很有名的醬汁豬排三明治~不過真的很多汁又好吃

DSCF0984.JPG 

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栗子蛋糕捲

DSCF0986.JPG 

最後是栗子的きんつば

DSCF0987.JPG 

吃完後再上路,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先繞到本來預定第二天要去坐的蓼科登山覽車

到達目的地後一下車..真不是開玩笑的冷,本來只穿著薄長袖的小老頭跟我,馬上套上外套..但是還是好冷

DSCF0991.JPG 

一看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們身處在標高1774公尺高,才會這麼冷..

DSCF0992.JPG  

買了票坐上覽車,可能時間不算早而且也冷,只有幾個客人而已

DSCF0993.JPG 

這個登山覽車真不是開玩笑的長...有懼高症的我忍著拍了幾張照..好高啊>"<,而且因為風很大覽車途中晃啊晃的,簡直是嚇死膽小如鼠的我

DSCF1012.JPG 

到達山頂啦~~~我強顏歡笑的在標高處照了張相...山頂有2237公尺..相當然的...冷死我啦~~外套的拉錬都拉到頂了

DSCF1016.JPG 

山頂都是霧..風也很強,整個就是瘋婆子

DSCF1020.JPG 

這個山頂到處都是岩石..怎麼感覺這天一直在看石頭...小老頭也強顏歡笑的來一張

DSCF1024.JPG 

小老頭叫我一定要放這張,因為他覺得他這張好帥...我左看右看都不知道小老頭哪來的自信

DSCF1023.JPG 

這個山頂也有座神社~只能說,日本處處有神社啊

DSCF1026.JPG 

後來我們因為山上太冷了,沒待多久我們就又坐覽車下山去啦

下了山後因為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前往這次要去住宿的渡假小屋民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