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放暑假,再加上還在適應新環境,別說是寫網誌,連飯我都懶得煮了>"<...雖然小老頭沒有放一個禮拜,但還是有加上週末的五連休,我終於能體會之前小老頭要去上班的時候帶著羡慕我還能睡回籠覺的眼神的心情了..不過我才不會這麼便宜小老頭,他放假的三天,當然飯就給他煮,雖然回來後我都得看著很狼狽的廚房嘆氣就是了

台灣的颱風再加上日本的地震...讓人心情很不安,一開始不知道災情嚴重,直到看到同住在我老家附近的人po上淹水的照片才趕緊打了通電話回家去,確認家人跟親朋都沒事了才有點心安,可是我老家那一帶盛行養殖業,因為淹水的關係所有的魚都跑了出來,一堆人撈魚撈的開心,可是養殖業的人的心在淌血..損失以百萬起跳,對於辛苦的養殖人家來說,真的很痛心..雖然我很慶幸自己的家人很幸運,雖然都在受災地,但都沒有受到波及,可是那些失去家園的人,那種被心被撕裂的感覺,我想是我怎麼也難以體會的...

這次日本發生地震時,我在清晨搖搖晃晃中以為自己在作夢,後來起床打開電視看才知道真的發生地震,震央還在離婆家很近的駿河灣,我趕快叫起小老頭打電話回婆家,但電話怎麼都打不通,我跟小老頭兩個人用手機不停輪流一直重撥號碼終於打進去了,還好婆婆沒有事,只有樓上的書全掉了下來,因為這次的事小老頭也決定一定要婆婆辦手機,不然緊急時一個人獨居的婆婆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其實因為東海地區被預測在未來幾十年中會有大地震,我跟小老頭說叫婆婆還是搬離靜岡好了,只是我想婆婆肯定不要..我看小老頭緊張著打電話給婆婆的樣子,平常又老愛開玩笑說婆婆活的夠久了..有時候真是好氣又好笑,我想小老頭是不好意思表現擔心婆婆的心情吧

希望台灣能很快的站起來,也希望不管在哪裡大家都能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