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讓我想到幾百年前,Joyce的弟弟的名言"大白鵝,真沒力"(這個梗只有Joyce才懂,我想)

之前的長野遊真是拼盡老命寫出來..之後就算有三天休假也沒有一丁點力氣再寫些什麼了,最近仍然是上班下班煮飯...之前跟小老頭兩個人把家裡大掃除一遍後過沒多久還是因為太懶又開始亂了起來...最近心裡呈現一整個懷念台灣一切的氣氛..可能因為表姐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跟我聊天,也可能是因為同事淺井小姐後天要去台灣玩順便看她駐台工作的爸爸..也可能是因為天氣開始冷了我腦海裡的薑母鴨又開始飄來飄去..

前幾天跟小老頭開車出門的時候,我看著窗外的景色,對小老頭說

"有時候看著眼前的景色,我會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我身在這裡,為什麼我講著不是母語的語言"

我想這是失落感吧...常有人問我,習慣了日本的生活了嗎?來了快兩年了,還是不習慣...好像隨便一件事,隨便一句話,都可以讓一切歸零又從頭開始

我常常因為想太多,想錯方向,把自己關在一個小方格裡,以為這樣最安全,但卻讓每件事都成為自己不想再回想的後悔

秋天來了,又到了例年低沉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