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老頭的工作已經忙到接近瘋狂的地步了...最近這兩天都超過晚上12點才回家..以前的我只要他太晚回家就會發火,不過最近我好像也習慣了,畢竟他是在工廠忙,也不是去喝酒應酬..比在台灣那種不知道他會不會喝到又吐的情況好一點..只是太過於操勞也是很令人擔心,畢竟我覺得就算領再多保險金,還是比不上他健康的陪著我的好!!以前我很堅持要等到小老頭回家一起吃飯,一來我覺得兩個人吃飯比較開心,二來不用洗兩次碗,還要浪費電加熱...可是隨著小老頭回家的時候越來越晚,從七點多,八點多..九點多..一直到最後超過12點...如果我真的再等下去,等到小老頭回家我應該會翻桌砍人...(我這個人餓了就沒有什麼理性,我以前唸書都可以為了吃早餐早起)..所以我開始習慣一個人吃晚餐..吃飯時間到了,慢慢的做完晚餐,先把小老頭要帶便當的裝起來,再把自己要吃的份撥出來,剩下的就包著,等小老頭回來加熱....我每天一定都會準備沙拉跟味噌湯...這是懶人必備的菜單,然後再準備一樣主菜跟一樣副菜...以前都會覺得自己做的不夠豐盛,可是最近小老頭很晚回家,晚上吃的量突然變少,慢慢的我覺得自己做的好像太多了...難怪我每次看日本的食譜的量都不多,原來是為了應付這些晚回家的日本男人啊...(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家小老頭吃的不算多)
昨天我心血來潮把自己的晚餐照了起來...昨天是懶人中的懶人料理咖哩來著...弄個湯再來個沙拉,有肉有菜有澱粉,也算是營養均衡啦~

咖哩的配飯是小老頭不太喜歡吃的五穀飯,之前冷凍起來他不吃,只好我把它拿起來吃了..我家味噌湯很隨便,通常是綠色青菜再配點配料就煮了..好一點的時候會做豚汁,就是有加豬肉的味噌湯..還有,我家小老頭很愛吃太塊的馬鈴薯跟蘿蔔,所以我切的大塊一點..這樣看,我一個人也吃的很多嘛~~~


小老頭最近說,自從我來日本後,我的"不吃米飯病"越來越嚴重了..想想好像是真的,以前在台灣三不五時還會想吃個肉燥飯..一個禮拜至少也會吃的到一兩次的白米飯...可是來日本後,可能因為反正也不是配我最愛吃的東西,所以米飯對我來說就越來越可有可無,現在嚴重的程度大概是一個月才吃一到兩次米飯..我還沒搬來日本前有位日本朋友還對我說"你搬去日本就會胖一點了,因為日本米飯很好吃"..我回他說"那我大概沒效,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吃米飯,哈哈"..我不吃米飯不是因為減肥(因為我吃餅干吃的可兇了)..而是我不好消化,所以我每次去吃豬排蓋飯不小心大快刴宜了太多飯..我回來的結果就是喝胃藥..因為胃酸會過多>"<...像我吃那盤咖哩飯,明明也才一堆飯,也讓我胃酸到了睡前都還沒好...所以說...我越來越沒有吃好料的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