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去走走,心情有好了一點點,雖然我跟小老頭今天早上兩個人頭都痛的要命

小老頭頭痛是因為昨天那操死人不償命的公司突然有狀況要小老頭去處理,然後又很機車的把公司的喝酒聚餐排在禮拜六晚上讓假日應該在家陪家人的員工去陪笑跟上司喝酒...而我的頭痛不用說,就是等小老頭喝完酒去接他然後還要應付他酒醉後胡言亂語搞到最後他呼呼大睡我失眠...好個假日!!

不過今天小老頭很認命的自動說要出門走走,大概是因為不想再看到我那翹到可以吊豬肉的嘴(我爸是這麼說的)..所以早上先去超市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買的,再到藥局去補胃藥(胃藥是我家消耗量最大的藥,都得怪我家有個愛吃胃又不好的老人家)..之後跟小老頭找家店坐下來喝個飲料吃個甜點,兩個人談起我最近起伏不定的心情,總歸一句,是我把自己逼太急,因為我不太喜歡停留在原地什麼都不能做的情況...小老頭希望我到六月底為止什麼都不要做,慢慢考慮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再說...好吧,先放慢腳步,按步就班來

喝完茶後,又跟小老頭到書局去逛,買了我蠻喜歡的一位插畫家的書

http://www.titan3.com.tw/150cm/

這位作家叫高木直子,網站上介紹的書我全都有買,但是其實日本已經有出更多了,只是還沒在台灣出版,我是在台灣看到她的書,才開始喜歡上她的作品,只是沒有想到最後我竟然搬到了她的家鄉來(她出身自三重縣)..作者本身只有150公分高,第一次買她的書,就是因為那本150cm life裡有太多我能感同身受的情境,後來就一本接著一本的買了,今天在書局看到她的新作品,喜不自勝...雖然很想每本都買,但...一本也要一千日幣左右,只好克制的先買了一本,另外還買了一本另一個作家的繪本...等我看了好不好看再看要不要介紹~

每次買書後,心情都會很好,雖然把書一口氣看完後會有一種零食吃完最後一口"啊,沒有了喔"的心情...不過我家的書實在太多了,原因不在我身上,因為我家有一個比我還要喜歡買書的傢伙..要是我以後有自己的房子,希望我家有個大書房還有一間大廚房...這樣我就心滿意足啦~~不知道要等到民國幾年

插曲:買完書後我遇到我最討人厭的前同事,今天真是運氣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