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闆娘即將在月底去澳洲遊學,而我又將在她回來後搬去日本,身為十多年好姐妹的我們兩也沒兩個人出去旅遊過,所以趁著我婚禮前,兩個人都沒有工作後,決定來一趟近到不能再近的墾丁二日遊
第一天我起了個大早,因為還要坐火車到新左營站跟老闆娘會合,又怕台鐵會出狀況,所以提早來到了車站,買了車票買了水就等火車來...雖然說是兩天一夜的短短旅程,我肩上背的行李就有如千斤重,因為裡面裝滿了我的抗痘用品以及防晒用品,再怎麼說我也是兩個禮拜後就要穿婚紗的人,我可不想跟小老頭雙雙被誤認為是泰勞~~本著能夠遮就遮的原則的我,穿著長牛仔褲,以及防晒用的長外套,帶著新買的太陽眼鏡及遮陽帽就搭上了火車到達新左營站
因為第一次到新左營站,不知道高鐵站會不會很難走的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走出了剪票口,沒想到一轉個彎就看到了正在7-11幫我買蘋果日報的老闆娘,高鐵站還真是讓人一眼就看透了的簡單...走出高鐵站準備買票上車的時候,一位正在排班的計程車司機過來跟我們招攬,他說他的車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墾丁了,無奈我們還是想坐巴士,就走上了屏東客運,上去後屏東客運的司機說,"他是不是跟你說他的只要一個小時多就到了?"想不到司機真是料事如神,後來他又補了一句"我們都說他們是在開救護車的", 大概是想形容他們的車很快很危險...沒想到後來開車後,其實客運也不比計程車差,也是有夠快的,我想司機也只是想跟計程車較個勁而已吧...
到達墾丁後差不多11點多了,走下車正要尋找租機車的地方,耳邊傳來一句"小姐,要到高雄嗎?"...我跟老闆娘兩個人碎碎唸的說"搞屁啊,我們才剛來呢", 然後老闆娘就苦笑的回答他說,"我們才剛到耶..."...繼續的往前走後,又有一個人來問我們"小姐,要回高雄嗎?"...拷...到底是想不想讓我們來墾丁玩啊...然後還是老闆娘出面說我們才剛到...後來有另一位先生騎著機車問我們要不要租車,還好他是來問我們要不要租車,不然我看我們真的要回高雄了...到機車行租了台100C.C.的機車後,我們就直奔我們今天要住的民宿"大阪六"去借放行李~~
一進大阪六,感覺還蠻有飯店的感覺的,右手邊是準備餐點的吧台,左手邊則是住客們的用餐區及休息區,休息區的椅子是木頭製的,上面還擺著棉麻製的坐墊,再加上店裡的員工老闆都是穿著白色棉麻的衣服,看起來頗有南洋風味~店裡的人也都蠻和善的,還勸我們要買可以蓋到脖子的口罩才能遮陽...不過怕晒黑的我們還是要顧及一點形象,來墾丁玩還被誤以為是當地的工人就糟了~所以借放完行李,換完短褲後我們就騎車先到7-11買個大眾的口罩,就前往老闆娘讚不絕口的龍磐餐飲吃午餐~
龍磐餐飲位在往家樂水的途中...我想要不是真的來過,我大概不會相信那種鳥地方怎麼會開一間餐廳

沒想到店門口停了蠻多機車的,看起來好像很受年輕人歡迎~本以為會沒有位子坐的,進去之後坐到最角落的一個空桌,沒多久老闆就拿了菜單來給我們看,菜單的內容不複雜,大多是海鮮類的,有生魚片也有蛤蜊之類的,好像也有雞肉料理,但上面說歡迎前一日預訂,我想大概是一整隻雞吧...後來老闆娘說她要點鬼什麼頭什麼刀的炒飯(其實是一種魚,但我忘了正確說法)跟炒蛤蜊跟涼拌洋蔥,我則是點了個蔥爆鹹豬肉,再加上兩杯清涼的清草茶,就讓我們飽到一個不行,最後結帳總共是490大洋~~真是俗又大碗!
在飽餐一頓後總是要來個飯後的散步,所以我們就來到了鵝巒鼻塔燈~

耍白痴的玩借位的我

因為不是假日,所以裡頭雖然有遊客,但在廣大的園區中,想要遇到一大群人實在是不太容易,在尋找到燈塔前,我們可是著實在有如迷宮般的步道區裡小小的迷了個路
不知道身處何方的我們,只好拔了朵扶桑花來拍照作樂

由於我們這次是主婦之旅,目的就是悠閒不能再悠閒,所以我們只有大概的繞了一圈就走向賣東西的店家去逛,老闆娘買了花花沖浪褲給她自己還有家人,我也跟著老闆娘買了一件,是黑底白花來著
接著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決定先回民宿check in~騎著機車一路飆回南灣
回到民宿後,他們親切的招待了我們喝杯冰飲休息一下,一喝下口,咦?蠻好喝的,但到底是什麼味道呢????是加了黑糖?還是蜂蜜?可是又有花草茶的味道...這時店裡的人就說"是薰衣草"...原來啊~~真的很好喝,尤其是在晒過大太陽後~~後來拿到了鑰匙後就來到了迫不其待的房間~~打開房間一看~~

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那一整片面海的視野,白色跟原木的感覺很舒適,很悠閒


入口跟地板的感覺也很有南洋小島的風味


地板上也有黃白色的彩繪~很別出心裁

在房間內休息了一下,因為還要去買有名的小杜包子,硬是把喝了薰衣草茶後昏昏欲睡的老闆娘拖出去~小杜包子位在往恆春鎮上的路上,坐車來墾丁的路上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正在想不知道人會不會很多的時候...就看到眼前的小杜包子人山人海的..

招牌是長這樣的~

因為第一次來買也不知道怎麼拿號碼牌,我走進店裡東張西望的,突然有個女生無言的指著某個方向,我往那一看,赫然看到一台像銀行發號碼牌的機器...實在是太厲害了...我馬上抽了一張,想不到是226號!!簡直比銀行還要受歡迎~

我身後滿滿都是在等的人

我們左等右等的..一邊拿著名片想著要吃哪種包子..沒想到身後傳來奇怪的歌聲,仔細一聽,原來是名片上印的出爐歌,而且店門口還會噴泡泡!!不知道這麼搞笑的主意到底是誰出的??後來好不容易輪到了我們,老闆娘想吃的洋蔥烤肉包跟獅子頭都賣完了,只好她買大肉包,我買香菇蛋黃包,然後寄了低溫宅配,黯然的離開了包子店....
本來想拿著包子去白砂灣吃,但中午那個什麼炒飯還在我兩的肚子裡打滾,只好來去坐在白砂灣看年輕人嬉戲~

到達時正是黃昏,人潮蠻多的


坐在沙灘上大嘆青春不再,只好玩自拍


連腳也來一張

海風吹啊吹的,人都懶洋洋的~因為晚上還要去逛墾丁街,我們決定先回飯店小憩一會兒~回到飯店後老闆娘很快的就不支倒地,而我也體力不支的小睡了片刻,在看完了七點的韓劇後(果然還是主婦),我把老闆娘叫起來去逛墾丁街去~~出門前民宿的人問我們會不會超過11點回來,因為11點會關門...我們很肯定的告訴她"不會,我們11點以前一定會回來"...熟不知我們根本熬不過11點所以才能這麼肯定的回答她....墾丁街其實都差不多,不過每次來都覺得蠻有趣的,我們在墾丁街上買了髮圈,耳環,還有一些小禮物,再買些水果跟吃的就又回到民宿邊看電視邊吃~吃完之後洗個澡,敷個臉,東擦西擦的也就12點多了...我就順勢的拉起被子準備睡覺,老闆娘則是多看了一會兒電視才睡...可能是冷氣強,也可能是床不硬,我一下子就睡著了,還呼呼大睡到天亮~早上起來最期待的,就是大阪六傳說中的早餐, 聽老闆娘說這裡的早餐很有名,而且非住客要220大洋,而住客只要60大洋,依照我這個愛撿便宜的主婦個性怎麼可以不吃~早餐時間是早上的八點半到十點半,所以我差不多在八點半起來,洗個臉刷個牙,塗個東西,把老闆娘叫起來,等她準備好我們就下樓去吃早餐了
民宿的人問我們要喝牛奶還是柳橙汁,我跟老闆娘都豪不考慮的要了柳橙汁~然後我們早餐的第一道菜就上來了

是手工麵包~又香又軟的,配上果醬真是讚!!!

再來則是柳澄汁跟水果優格

水果優格的水果都是新鮮現切的,優格應該也是自家製的,因為不會甜,但上面淋有百香果醬,非常對味~~

再來是主菜

有煙燻鮭魚洋蔥捲,火腿,培根,跟起士炒蛋~~整體不會油膩,份量十足~

中途因為老闆娘在看報紙所以吃的比較慢,在只剩下蛋還沒吃完的時候,民宿老闆晃了過來說"怎麼還沒吃完呢?"老闆娘回答說"沒有啊,慢慢吃"..民宿老闆又出了一招說"要是我沒有說你大概想留下來不吃對吧?" 老闆娘說"沒有啊,我真的只是想慢慢吃"...後來他就又走開了...之後他又走到我們後面那桌女生那邊說"麵包不吃啊??"對方嘀咕的說著量太多,沒想到他又說"加油!!沾點奶油會更好吃"....我們想...那個老闆如果這麼怕客人吃不完...又何必做的那麼多呢....不過我覺得很好吃量也剛好~~因為我早餐喜歡吃的飽飽的~飯後還有咖啡跟茶可以喝,謝謝老闆的用心啦~~~
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整理一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待到快到退房的11點我們才退房~這次的消費總共是2720大洋,房間2600,早餐一個人60~
回到墾丁大街還了機車,在大太陽底下等了其實也不太好等的客運,上了車,就回到了高雄~
這次的旅行也沒做太多激烈的活動,但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會有累的感覺...年未過三十的我們兩..大嘆青春流逝的太快~~下次的旅行,不知道是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