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好不容易好天氣的週末,非得要出去走一走才行...雖然心裡這麼想, 但台南真的不是個好逛的地方..因為要買跟老闆娘出遊墾丁的戰備糧食,所以想說來去好久不見的安平一趟, 順便吃個小點心當下午茶~
好不容易的晴朗週末,安平果不其然的人很多, 放眼望去金髮碧眼的觀光客比比皆是, 還可以聽的到廣東話之類的,我想台南人大概都不想來了吧
走進安平老街後,先直接衝到我最愛的正合興, 我並不喜歡那家有名的蜜餞店,因為除了人多,店裡的人態度也很差,再加上並沒有特別好吃份量也少....不過因為店裡人也不少的關係,我快速的拿了老闆娘指定的芒果青還有化核梅就結帳走人~
從正合興往安平古堡的方向再繼續走,在右手邊有一家賣炸白粿跟炸雲吞的店,買了他們的炸雲吞後邊走邊吃, 小老頭直誇他們的雲吞好吃, 除了夠味外上面還撒了胡椒~香味十足~~不過這間的炸白粿我就不推薦了, 要吃炸白粿的話,要走到廟口那邊, 有一家X姐妹什麼的...我有點忘了名字,但應該就只有一攤是在賣炸白粿的,那家的很好吃~
後來我們又往回走到安平老街,邊走邊逛,後來我又買了通常只拿來聞味道的雞蛋糕,安平這裡的雞蛋糕是剪刀式雞蛋糕(為什麼是剪刀式呢???) 我在心中祈禱可以拿到機車, 手槍, 豬,跟雞的造型的雞蛋糕, 結果只有槍跟豬跟雞實現了...有夠無聊吧...不過小時候常常會跟別人搶自己喜歡的造型的雞蛋糕吃, 以前大部份是魚, 烏龜之類的, 還要先吃頭, 尾, 跟腳...想想我大概是跟很難搞的小孩...我跟小老頭說,要是有賣一種專門發出雞蛋糕香味的東西,我一定會去買, 有時候只是經過雞蛋糕的攤子聞到那個味道,就會覺得好幸福的感覺~
現在覺得垂手可得的東西,在去日本後都會變的很渴望,想到這裡就會不自覺的感嘆起來..雖然我也不是很常去吃台南的小吃, 但至少想吃的時候都可以隨手買的到, 國華街的春捲, 民族路的土魠魚庚跟洋菜凍, 夜市的小吃, 塩酥雞, 冬瓜茶, 豆花....都將變的遙不可及,雖然暫時會因為新環境感到興奮,我想我還是會越來越想念台灣才對...會不會....我的心也會變的越來越日本化...這是件令人感到可怕的事呢...再怎麼個討厭這裡的交通跟一些煩人的事物,我都還是個徹底的台灣人啊~~~
果然離去日本的日子越近,我就越感到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