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第一天

今天即將坐晚上11點多的飛機前往義大利,從來沒去過歐洲的我,跟小老頭兩人在雖是禮拜六的一大早就起來,東摸摸西摸摸的一直檢查行李,深怕會有什麼東西忘了帶壞了蜜月旅行的興緻(不過我發現..其實忘了帶東西回來才真的是會壞了旅遊的興緻...後幾天會有說明)...

興奮難奈的我們時間過的待別慢,好不容易等到要坐高鐵到台北的時間,我們拖著如有千斤重的行李,搭上車出發往台北去了,車上因為早上太早起來的小老頭打了一下盹,而我心裡則在盤算到了義大利要怎樣才能掌握逛街的時間.. 到了桃園站後再搭車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準備集合,不過我們到的時間才九點,離集合的九點半還有半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坐下來觀察看看有誰是跟我們同團的(無聊的兩夫妻)..這中間還發生了兩個小插曲,在我們偷偷觀察別人的時候,小老頭一直覺得坐在我們週圍的人大概都跟我們同一團,後來我看了一下四周,看到有一些是兩個男生的二人組,就跟小老頭說:不會吧,應該不可能有兩個男生一起參加旅行團吧,小老頭後來才發現,是他自己一直誤以為他們是女生,然後自己笑個不停...另一件事是,原來集合地點換了,後來是打電話確認後才看到同團的團員...
等到全員集合到齊後,導遊帶我們去團體Check in,把行李放上去量重量並看它沒有問題地通過X光後,我們就上樓去等著登機了,但因為小老頭是個老煙槍...在登機前他硬是去抽了幾根煙才肯罷休..
上了飛機後,發現飛機的位子真的有夠小,尤其是我本來最愛的靠窗的位子,竟然腳下硬生生的少了個空位可以放腳...飛到曼谷的三個多小時還好,但從曼谷飛到義大利的這11個小時,真不知道該怎麼熬...

11/18 第二天

飛達轉機站的曼谷時,差不多是早上的五點..因為等待轉機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我們就在航站內的商店買了罐水喝喝,當然小老頭也不忘多抽幾根煙,然後就又準備上飛機了...接下來飛的這11個小時真的很痛苦,因為睡不著再加上位子小,除了看電影,打電動外,真不知道要幹嘛,中途我還因為久坐很痛苦而站起來走了一下...華航怎麼來台這麼小的飛機呢?...好不容易在吃吃喝喝下我們到達了義大利..在經過海關時,因為護照的舊照片跟我不太像還被海關盯了好久,好不容易通了關,拿到行李後,大家紛紛把外套,手套,圍巾都拿了出來..畢竟從台北一下子到義大利的溫差可不是好玩的...出了機場後,發現羅馬機場沒有我想像中的華麗...但或許也是因為我們趕著跟在導遊後面前往停巴士的地方,所以也沒心思看風景..
上了巴士,跟司機打了招呼後,導遊開始講解我們下個要前往的地方-阿西西的資料...小老頭因為聽不懂所以就睡了起來..其實我自己也是聽了就忘型的,不過我有把阿西西的聖方濟各教堂的故事大概記起來...話說聖方濟各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但他這個人很愛行善,在一次大病後,他行善的行為越顯明顯...有一天晚上耶穌託夢給他要他蓋個教堂,後來他就變賣家產花了很多錢蓋了聖方濟各教堂..他的爸爸很生氣,於是請了人來仲裁...聖方濟各於是跟他爸爸斷絕了關係..一直到後來他才知道原來那時候耶穌託夢給他是要他成立一個教會來宣揚教義..於是他就到各個地方去宣傳...我記得的大綱是這樣,有沒有正確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時間久遠了啊~~
後來到阿西西後因為時間接近午餐時間(義大利的午餐時間是下午的一點過後...晚餐則是八點左右)..我們就先到了一家飯店的餐廳吃午餐

在飯店前拍的照


進入餐廳後,我們幾人一組的各坐三個桌子


接下來就是上餐點..這是我們第一餐的義大利菜,後來的幾天,我們將會變的很討厭它...

從左到右是,永遠都會有的麵包,焗烤千層麵,燉雞肉,甜點奶酪

義大利果然還是義大利麵,真好吃,雞肉口味接近台灣,也很好吃,只有奶酪硬了點, 拿來丟人沒有問題~

在飽餐一頓後,到餐廳的外頭照個風景,阿西西果然是鄉下


再來就走路前往聖方濟各教堂,並參觀整個山城
聖方濟各教堂前


背後是山城


山城中有很多這樣的小路


也有比較大的廣場


在參觀完山城後,我們就要出發前往今晚要住的莊園旅館,因為我們越來越往北走,天氣就越來越冷,天暗的也很快,到達旅館時已經是黑抺抺的一片,不過旅館中的燈光還有佈置讓人覺得很溫暖
有活生生的壁爐


飯店房間(小老頭已經先躺進去了)


浴室(馬桶旁邊有個洗屁屁的...那我們實在不知道水往下是要怎麼洗??)


放完行李稍做休息後,我們就前往飯店的餐廳準備享受晚餐,導遊說,在晚餐前,飯店的人會準備香檳跟點心先讓我們享用,有點像小小的party

飯店的員工先幫我們倒香檳

導遊教我們說要把杯子壓在盤子上才能邊吃邊拿


再來就是前菜(其實到這裡我就飽了...)


再來個麵點(對於兩餐都吃千層麵的我已經.....快不支倒地了)


再來才是主菜...(牛肉非常的好吃!!!原味的牛肉上灑點塩真是美味,但原諒我只吃的下一塊了...)


最後是甜點(這個巧克力舒芙蕾很好吃,只有這個有吃完..果然女人有兩個胃)


在吃飯席間導遊不停的來跟我們敬紅酒..雖然義大利產紅酒不喝可惜,但我不是杯中之人...所以稍微淺酌了一點而已...也不知道該說好喝或不好喝,只能說,紅酒倒了要快喝,不然會變很酸啊~~~
吃完飯後大家就回房休息去,準備明天一早起來應付明天緊湊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