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第三天

由於在飛機上沒有睡好再加上緊湊的行程,昨天晚上睡的特別的沉,早上morning call後起來梳洗完畢後就去旅館樓下吃早餐~大概是睡飽之後特別有胃口,又或者是早餐看起來很好吃,大家都很捧場的大口大口的吃著早餐,雖然早餐是像美式飯店那樣,不過可能是因為在義大利,多了蠻多糕點及麵包的種類,讓我目不暇給,三心兩意的挑了好久~因為有了昨天的經驗,真的不敢吃太多了....

飯店的早餐,比起美式的感覺更有質感, 有沒有看到?果醬是一整個小罐,不是小盒子喔,種類之多讓我好想通通帶回家啊~~(台灣人的什麼都帶回家特質)


一大早就吃餅干跟派類的東西,義大利人吃真好....還有起士


也有優格,還有不同形狀的硬麵包(我不知道差別在哪,都很硬啊...),然後角落那盤水果是真的...我們有團員吃起奇異果來著


吃完早餐後,我們遵從著觀光客的要則,就是走到哪拍到哪~所以我們就來到旅館後院拍起來了

有一片小小的森木


後面就是旅館,規模其實沒有很大(感謝專業攝影夫婦幫我們拍照)


隨興的拉著旅館管家(左一)跟司機(右二)在大廳拍照..那位管家先生很可愛,我在拍早餐的時候他還打開放炒蛋的地方跟我說還有這裡沒有拍...誰知道我是因為蛋剩下太少不想拍....


再來在旅館門口也來一張


好了!!拍完照後,該上廁所的也上了(義大利上公廁要給錢,也不好找,所以大家都把握機會上廁所),就上車前往下一站,比薩~~
照樣的,導遊還是在車上一邊講解沿路風光,像是橄欖,葡萄等等,講著有名的紅酒~晃啊晃的我們就來到了比薩~在還沒到達前導遊有問我們要不要上去比薩斜塔看看,一次15歐...蝦米?!!15歐...我內心在吶喊著如果要花15歐上去看,我還不如在外面觀賞不要上去增加它的負擔的好...
所謂百聞不如一見,大概就是我看到比薩斜塔的心情,不論在書上看過它多少次,都比不上實際看到它的那種真實感~~我真的來到比薩斜塔啦~~~

從左到右是, 洗禮堂,大教堂,再來就是比薩斜塔了(這是我們要離開前拍的,所以是黃昏了,因為我第一張不小心連導遊也入鏡了)


因為決定不去參觀比薩斜塔內部,所以我們花了6歐買了洗禮堂跟納骨堂的票(因為大教堂那天好像免費開放參觀),買好了票就準備自由參觀~

洗禮堂門前



洗禮堂內部很簡單,有兩層樓,但沒有很華麗的感覺,唯一華麗的只有彩繪玻璃


內部中心有個台子,大概是用來舉行什麼儀式的...(哇嘸哉...)


通往二樓的石階...以前人到底是怎麼蓋房子的???


因為洗禮堂的東西不多,所以看看照照後,我們就轉往納骨堂去了

納骨堂裡有各式各樣的石棺,每個都不太一樣,也有直接放在地表下的,每個都做的很精緻


也有濕壁畫


所謂的濕壁畫,是先在牆上上一層濕的灰泥..然後趁它還沒乾之前就畫完,尤於畫的時候跟乾了之後會有顏色上的差別,所以濕壁畫的畫家在顏色的掌握要有相當的技術才行,然後為什麼濕壁畫那麼難完成還有人要畫,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可以保存很久,顏色也不太會掉落,像上面的那幅畫,即時歷經那麼久的時間,色彩仍然很鮮明呢~

整個納骨堂其實很大,我們身邊的兩排都是



在看完納骨堂後,想說去大教堂看看...結果剛好它休息到兩點...沒辦法,我們只好在集合時間到之前,來玩點無聊的,那就是.....借位!!!

小老頭樂的裝出很痛苦的表情,自己玩的很開心


而我則是無聊的學噴水池上雕像的表情拍一張


後來到了集合的時間,就準備來去吃午餐了...話說此時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沒錯!我們每天都差不多這個時間吃飯



大概在大教堂邊,所以招牌下寫了個Duomo(大教堂的意思)

好啦,我在第二天也說過後來我們就會開始討厭義大利菜了,為什麼呢,從這天的午餐大家應該發現了一件事,沒錯,就是每餐都吃很多!!雖然說導遊說,比薩雖不是pizza的發源地,也是要吃看看,但這也太太太多了吧....
從左算起: 已經是裝飾品的麵包,綜合pizza, 火腿pizza, 不知道什麼的pizza, 肉醬義大利麵, 蘑菇義大利麵, 海鮮義大利麵,主菜的豬肉片&薯條,甜點冰淇淋*備註:以上是六個人一起吃,不過還是很多.....


吃完了餵豬的一餐後,因為到了大教堂的開放時間,所以導遊決定讓我們把握時間進去參觀一下

大教堂整體照


大教堂前門


大教堂內部整體照,很壯觀又有歷史的感覺吧~


屋頂上的壁畫


因為時間不多,我們照完相後,就差不多又要往下一個地方,佛羅倫斯出發了~
坐上巴士到達佛羅倫斯時已經是晚上了,不過由於要把握時間,我們直接先坐巴士到市區採買去了~

晚上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在shopping 前還是要先來照一張


照完相後,我們先前往觀光客必去的蕾莉歐採買~佛羅倫斯的那家蕾莉歐是唯一一家可退稅,且付現又可扣掉3%分店,我們進店裡後,有一位中國的小姐跟我們解說哪個產品好用以及它的功能(小老頭說那位小姐八成是跟店裡串通好的,因為她只要解說一樣產品大家就瘋狂了的買)
我也不遑多讓的買了一堆對於開始邁向三十大關而該準備的保養品~換算下來打完折退完稅的價錢,跟台灣的訂價比起來差2~3倍,實在是有夠划算!!~再來我們又前往有名的平價包包店Carpisa烏亀包!這個牌子的產品從真皮到仿皮都有,真皮的價位大約在70歐以上,我看到比較貴的大概是90歐左右,但設計的蠻不錯的,也有手套等小配件...本來想在這裡買手套的我,因為手太小....買不到啊~~~(他們最小做到7號..而我要戴到6.5才可以)到目前為止大家大概都只買了蕾莉歐,還有一點小東西,還沒算是真正的大開殺戒!!
逛完後我們先前往飯店check in !!我們今天晚上住的飯店非常的現代感,很像電視上流行前線介紹的摩登飯店一樣

飯店大廳,雖然飯店小小的,搶眼的沙發色跟大把的花,風格很強烈


大廳其實是個長方型的長廊,大家在等導遊發鑰匙


飯店房間, 有別於美國的飯店,歐洲的飯店房間的色調比較簡單,也比較高級的感覺


浴室也不忘來一照,這間飯店比較特別,因為沒有浴缸所以它的浴室有排水孔,大多的歐洲飯店有只浴缸裡有排水孔,所以如果水從浴缸裡淹出來也排不掉....


進房間把東西放好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全員就又到大廳集合準備到飯店旁的超市採買一些名產~
到超市後,導遊跟我解說義大利有哪些有名的好吃的東西,像是咖啡,巧克力,杏仁餅,紅酒等等~只要導遊說過的東西,我們整團的人都人手一包,架上都空了...因為再來前往米蘭及威尼斯要拿手提行李,所以我們趁著還能放進行李箱的時候把要送給小老頭上司及同事的紅酒先買起來放~最高等級的紅酒一瓶約20~25歐, 相當於台幣1000左右, 非常的划算!!白酒的價格更是便宜,導遊跟我們介紹一瓶不錯的白酒也才3.5歐!!要不是實在怕行李超重,我個人是很想買一罐白酒來喝~導遊說紅酒上有貼一個黑色公雞的圖案的紅酒就很好喝了,因為那個圖案代表一個很有名的產區,是公認好喝的~所以要買紅酒,請認明公雞標誌就可以了~~
大家大包小包的買完後,終於要走路去吃飯了...其實,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了...我看都差不多是我的宵夜時間了
走一小段路後,我們來到了餐廳~可以預知的,大餐的陷井又在等著我們...

就坐後,就看到桌上有這麼兩盤~沒錯!!左邊那個就是固定配角的麵包,而右邊那盤一看也知道,除了火腿還是火腿~


而這一盤呢,是蕃茄及不知道什麼肝的醬的麵包...蕃茄很好吃,但肝有點腥..


好了~前菜終於吃完了,再來就是正題了...
是的!怎麼可以少了義大利麵呢?這次是寛扁麵...


然後是燉飯...我們實在搞不懂..就好像上了碗麵之後又來碗白飯的多餘的感覺....而且這個燉飯,生米的味道很強烈,還是牛奶燉的...媽啊,饒了我吧~


呼~這道紅酒燉牛肉就正常點了,只不過我很想知道下幾餐的menu是不是也差不多?!



擱來就是巧克力比蛋糕多的起士蛋糕~我彷佛聽到起士蛋糕在喊救命~~


吃完這沉重的一餐後,我們散步回飯店消化一下,可惜我還是沒有消化成功,所以只好回房間喝了胃藥~~想不到才踏上義大利的第二天,我就要喝胃藥了..接下來的幾天會怎麼樣呢?~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