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標題大家大概會以為是我的歡送會~其實不是,是我家小老頭的歡送會~可惜我今天去剪完頭髮後回家就有點來不及了,所以我回家後匆忙的換了衣服後,也沒想到要拿相機就跑去他的歡送會場了~本來小老頭說我不能去,可是後來他的上司問他我要不要去,他就很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問我要不要去,想都不用想,我當然要去啊~~因為他們每次歡送會都去吃很貴的那種,總比我一個人在家悶悶的吃晚餐好吧
一開始我覺得那種場合果然很尷尬,因為小老頭一直不停的叫我要跟他的上司說"謝謝你們之前特地來參加我們的婚禮"..雖說我了解日本人那種有禮就要回的文化,但我們結婚都九月的事了,會不會有點太晚了啊....後來小老頭還叫我要幫他同事們一個一個倒酒,我就一個一個去說"一直受到你們的照顧了"...(雖然說我根本就不知道誰是誰...)..不過幸好我是坐在小老頭的一個我認識的上司隔壁,那位上司看起來雖然有點兇,但其實人很好..所以我們也很開心的聊了起來...後來我們還去每一桌跟小老頭的台灣部下聊天(我簡直就是去當翻譯的..還好我有去,不然我看你怎麼講)..小老頭因為巡桌的關係喝了不少酒,他的同事也有點醉了,等到最後要上台去說感言的時候,我還被拱上去跟小老頭上演實境接吻秀真是有點無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們的婚禮的二次會咧~後來輪到小老頭另一位也要離開的同事的時候,他本來不太想上台說,說自己醉了,結果說沒幾句就開始哭了起來...邊哭邊說,連一旁的助理都哭了,兩個人就拿著面紙一起哭..我看小老頭其實很想哭,但因為我們之前被鬧了一下,所以他的情緒也接不上去,只是後來小老頭的部下一個一個的來私底下的敬酒,每個人都說很受到小老頭的照顧,我想小老頭在公司應該真的很認真吧~其實我也知道小老頭的個性很好,人緣也不錯,我們也收到了一份禮物...只是看到別人對小老頭的感謝之意,我自己也打從心底想,"我真的也是嫁了一個不錯的老公吧"...
後來要走的時候,小老頭還一直交代我要跟他的部下說要他們加油,說著說著他的眼框就紅了,我看他真的很捨不得那些有實力的部下,他應該也想要教給他們更多東西...
說了那麼多感人的事,到最後要走的時候,小老頭因為有點神智不清了,把所有的東西(包括收到的禮物跟他重的要死的公事包)都丟給我,然後就上了計程車去續攤了...留下我在冷風中騎著機車載著一堆東西回家去...
因為不放心等下半夜還要騎車去接他...沒辦法,他上司都叫我要好好照顧他了,我就勉為其難的照顧一下好了
他的上司說,去日本後生活可能會很辛苦,叫我要多加油...哎呀,好沉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