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第一次見到我家小老頭的時候,我心裡忍不住的讚嘆...怎麼有長的那麼像台灣卡車司機的日本人...那時候我以為我不太會分辨台灣人跟日本人的不同,結果沒想到大概是全世界的人都跟我一樣的想法...
很多人對日本人的印象不外乎眼睛小跟皮膚白...我們去辦戶籍登記的時候,因為我家是鄉下地方,幾乎所有的鎮民都能跟戶政事務所的人隨時聊起來...那時候表姐抱著她幫人家照顧的小朋友來找我,那個小朋友眼睛小到不能再小,皮膚也是白裡透紅的..戶政的人就問小老頭說..你們日本的小孩都長這個樣子厚...小老頭那時候極力的想澄清並不是所有日本人都長的像那樣...害我偷笑了半天,心裡想"你再怎麼解釋都沒有用地"~~
小老頭除了眼睛大的像青蛙,皮膚黑的像泰勞以外,連個性也十分的台灣化...因為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像他那樣不愛穿襪子,而且還喜歡把鞋子後面壓的扁扁的,像拖鞋一樣穿的人,簡直叫他台客都不為過...所以常常會有人問他路,或是對著他說台語..連他說他不是台灣人都會被店員說"你少騙我了啦"...
不過也多虧小老頭的個性很像台灣人...所以我們才會相處的來,如果他像日本人的話,大概就不會有人幫我半夜去買藥,幫我洗碗打掃家裡,老是被我拳打腳踢的~~
我突然想起那天去按摩...那個小姐說"生個混血兒不錯啊"....我想充其量,我跟小老頭只能生一個擁有很正統的台灣臉的混血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