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想把新年第一天去參拜的事跟去滋賀找小老頭朋友的事PO上來,結果pixnet怪怪的再加上小老頭一直在用電話,害我中途放棄...今天就連這幾天的事一起寫一寫~
1/1
一月一日是日本的新年~為了融入日本人的生活,我們也照慣例來個新年的參拜~在日本,新年的參拜叫"初詣",大家會去神社參拜,來個新的一年的祈願~
因為三重有個有名的伊勢神宮,所以我們就就近來去伊勢神宮參拜~本來想開車去的我們,想到可能會很多人所以就坐電車去~從久居到伊勢坐急行車只要30分鐘,途中會經過中川跟松阪~一開始坐去的時候其實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多人,到達伊勢市站之後下車,車站前的路往前走就可以到達伊勢神宮的外宮...一開始我們想說到外宮看看就好了,因為要到內宮要坐巴士,一個人來回要820円..走進外宮內,可以看到賣很多符的地方


然後還有分送御神酒的地方..但我忘了照相,就是可以分到一點酒來喝喝,大概是像符水的作用吧~不過要捐一點就是了~
再來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要去進參拜~



我們也排隊進去參拜,不過中途有很多人插隊進來,害我很不爽的一直說真是失禮~其實我是故意要說給日本人聽的,因為我真的很生氣~不過我們去參拜的時候我說了一句很丟臉的話,因為我聽到有一個路過的年輕人說"太好了,這樣去年就做了一個總結算了",然後我就說"可以結算才有鬼咧"~然後小老頭就說我太丟臉了,因為對方可能會聽到,不過我覺得蠻好笑的啦,因為想藉拜拜來做個總結算這個念頭實在是有夠蠢的~
後來走啊走的...好像外宮什麼都沒有,我們想要去一條有很多小店的街道也找不到,後來我們就猜大概真的要到內宮去才有...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花了錢買車票坐巴士進去了~

到了內宮後,我們也無心再去參拜(因為我跟小老頭號稱世上第一跟第二懶人),所以我們就去逛小店街了~因為差不多也到吃飯時間,我們就沿路一直找小吃來吃~

內宮的鳥居~那個門好像叫鳥居來著..不騙你,真的有夠冷的



小店街...叫什麼橫丁來著的..人很多,很難停下來看


裡面的建築物都很有古時候的風味



我們一點一點的吃了蠻多的東西,不過因為人太多我只有拍這個,這個是松阪牛肉包跟炸豬肉串~那個牛頭真可愛,我一直阻止小老頭先偷吃才得以拍下它


哈哈,找到了,這個橫丁的名牌,小老頭硬是叫我要拍一張...都沒有人在拍照,怪丟臉的


剛好遇到有人在表演打鼓,以我矮小的身材好不容易照到一張


日本的新年其實也蠻有感覺的~尤其是來這種神社還是宮之類的地方~我也在新年的第一天許了很多的願望,希望今年會有好的開始,也希望大家都有個好運的一年~
~~~~~~~~~~~~~~~~~~~~~~~~~~~~~~~~~~分隔線~~~~~~~~~~~~~~~~~~~~~~~~~~~~~~~~~~~~~~~~~
1/2

1月2號跟3號我們在滋賀渡過了兩天一夜,但是在去滋賀之前,小老頭看到山田電器在做新年特賣,他心目中的最高目標Sharp的37吋液晶電視只要14萬8千日幣左右,所以在去滋賀之前硬是去了山田電器一趟,結果買了電視,冰箱,洗衣機,微波跟烤爐,電暖爐,暖桌等等...結果花了一堆錢...搬家真不是件簡單的事,而且因為我們還沒有決定要住的房子,還要拜託人家先幫我們留著等到決定住址了再送過來..
等到買完家電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們快速的上了高速公路往滋賀出發去~不過很意外的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差不多兩個小時不到就到了~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 後就等小老頭的同事來接我們,我們到的當天是要去小老頭公司的一位前輩家,據小老頭說他以前還在滋賀工作的時候幾乎每個禮拜都去他家玩~聽說這位同事長的很像黑社會老大...結果他來接我們的時候開著一台白色的BMW,穿著一件皮夾克...嗯,還真有那麼一點黑社會的氣息
來到小老頭的同事家後,迎面而來的是一隻很大隻的黃金獵犬,如果小老頭的同事不拉著它,我看我們就要被壓倒在地了...因為它實在是有夠熱情的,在吃飯途中我去跟它玩都被它撲倒..
在小老頭的同事家,我有了暖桌的第一次體驗,暖桌真是美妙啊~~~因為小老頭的同事家人都很隨興(果然是關西人),大家圍著暖桌吃飯聊天的時候小老頭同事的女兒還躺在暖桌下睡覺,每次她碰到我的腳的時候我都會很不好意思的縮一下,可是她卻一點也不在意~~真好~~我愛關西人~~人生就是該這麼隨興啊~日本人
後來就是喝酒聊天之類的,沒有什麼好提的,不過順帶一提,小老頭的同事把一整箱的啤酒都喝光光了(是一箱,不是一手喔)

~~~~~~~~~~~~~~~~~~~~~~~~~~~~~~~~~~~~分隔線~~~~~~~~~~~~~~~~~~~~~~~~~~~~~~~~~~~~~~~~~

1/3
隔天我們去了大叔的家(知道的人都知道我在說誰)...在這之前大叔還特地打電話來叫我們不要說不該說的話,結果一到大叔家看到大叔的老婆,我們就大概知道大叔的老婆早就知道實情了,只有大叔這個笨蛋在裝傻而已...
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大叔家的小孩的,因為聽說個個是俊男美女的,誰知道大叔的小孩全都出去玩了~只好跟大叔在家喝咖啡吃蛋糕聊天了...因為大叔跟小老頭一直在說公司的事,害我很想睡覺...後來差不多到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就又出發回到三重來了
~~~~~~~~~~~~~~~~~~~~~~~~~~~~~~~~~~~分隔線~~~~~~~~~~~~~~~~~~~~~~~~~~~~~~~~~~~~~~~~~~~~

最後是今天的報告,今天真的很忙,從一大早就去看房子看到下午...好的房子真的很難找,因為久居這個地方有很多單身赴任的人來工作,所以房子都是以1K的為主...適合我們的不是太舊,就是地點不好,不然就是被租走了...因為這裡太過鄉下,如果不住在車站附近,或者是超市附近我真的會感到很不安...雖然說可以開車,但太過沒有人的地方也是很可怕的...久居這裡的鄉下不是到處都是田,而是真的就是人很少....今天看完房子後,我最後還是比較中意一件離超市比較近的房子,可是小老頭卻對另一間在周圍都是田的房子很有興趣,我跟小老頭說,就算可以開車,因為初次來日本住,我還是希望能住在人煙多一點的地方,至少發生什麼事也比較安心..小老頭雖然點頭說他了解,可是我看的出來他對那間很鄉下但內裝很漂亮的房子依依不捨,後來我就不想說話了...因為小老頭很容易被裝潢給吸引,可是卻沒有看到很多細節,在台灣的房子也是一樣,周圍都是田的房子,除了人煙少以外,風很大跟蟲很多也是我擔心的事,老實說在家的時間一定是我比較多,如果要我住那樣的房子的話,那不是很淒涼嗎...反正他也只是回來睡覺而已...而且他一直在碎碎唸房租的事,其實根本就差不了多少,如果一千台幣可以買安心的話,我寧可花錢買,所以我心裡有點不爽,不太想跟他說話...如果這一點他也不能讓我的話,我看我真的會翻臉回台灣去...
小老頭這種被外表吸引的缺點(電視也是,明明小房子還要買37吋的大螢幕電視..真是虛華)...不知道會不會成為我們未來吵架的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