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好不容易找到房子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去買車子跟手機..說買好像很簡單..但這幾天我實在是被麻煩的要死的日本人打敗了...買手機的時間光是付錢就有分期付跟一次付的差別,然後再加上有的沒有的方案,看的我天昏地暗的..要是一個不小心過了期限沒有解掉不需要的方案就要多付很多錢...看起來就跟詐騙集團差不多的樣子...買了手機後又被複雜的要命的手機功能困擾了一整天...我突然想起我那隻只用來打電話跟傳簡訊的nokia的美好買了車子跟手機之後,今天又去簽房子的約...因為日本現在很多房子都是交由管理公司付責出租,所以因為管理公司的不同條件也不同,像我們租的那間需要保證人跟保證人的印鑑證明(日本有印鑑證明這件事讓我覺得日本實在是有夠....)..但因為我們時間不夠沒有辦法等到小老頭媽媽把印鑑證明送來,只好加入一間跟管理公司合作的房租管理公司的會員(管理公司管理的房子的租金都是由合作的管理公司收費)...可是加入這個管理公司的會員後,就必須再多付租金的一成的手續費(我們的租金跟管理費加起來約7萬4千日幣,所以每個月我們還要多繳740日幣), 小老頭對於這點非常的不滿,因為那間管理公司等於是收受暴利...他們什麼也沒有做,只是收租金還能多收手續費...我能了解小老頭的不滿,但是不加入也沒有辦法,所以我只能看著他再那裡生氣一直碎碎唸,什麼都不能說...好不容易簽了很多名(還有保險之類的)完成簽約手續後,我們從不動產公司那裡收到垃圾分類的資訊,看到那張表後,我才是真的快昏倒了...所有垃圾的分類總共分了八九種..而且各種垃圾還指定不同日期..鋁罐跟鐵罐,玻璃瓶,保特瓶等等都是一個月只有一天可以丟...我的媽啊,要是忘了丟的話,要等到下個月耶....簡直是要人命....還好我家不太喝啤酒,不然家裡不都被堆滿了嗎?我看我以後每天想要丟什麼垃圾就好了...
簽完約之後又去辦小老頭的住民票(證明小老頭住在這個地方),再辦我的外國人登錄證(算是我住在那裡的證明,只是我是外國人)...最後拿到一張叫我1/24去領證明的紙跟小老頭的住民票就回來了...
然後小老頭發現自己的戶籍滕本好像不夠用,所以明天還要先打電話去小老頭的本籍的公所,然後再寄回郵過去請那邊寄過來...真是麻煩的要死,在台灣的話,想申請,去哪個地方的公所都有得申請...怎麼麻煩成這個樣子啊...
除了這些以外,我的配偶簽證也還沒辦(因為小老頭的公司的在職證明還沒有下來)..然後今天去看家具比價,但還沒有拿到房子的鑰匙也不能馬上買...唉...怎麼感覺事情的進度都很慢...冰箱跟洗衣機也要等到下禮拜一才會來,行李也不知道哪天會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種每天吃便當的日子啊~~
不過在飯店的唯一一件好事是我還能上網寫寫日記..等到搬家後就暫時不能上網了...到時候大家再寫信到我的手機吧...(應該可以讀中文,只是我只能寫英文...或是慢慢用漢字回)

今天只是純抱怨...那個來情緒特別低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