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心血來潮做了五穀粥來吃,吃到一半的時候我家門鈴響了..."嗯?今天郵差很早來喔"...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看到我家視訊門鈴裡出現一個阿伯...他說"你好,我是佐藤"...誰是佐藤啊??..心裡有點怕怕的打開門看看...後來才知道他是我們這個區域的管理人..接下來的對話...實在讓我心裡快要有瘋掉的感覺...
佐藤先生: 不好意思,我是這個區域的管理員..今天早上你們放在資源回收區的垃圾裡有一個鍋燒烏龍麵的空盒..那個要在金属回收那天才能回收喔~不過我請收垃圾的人通融一下幫你們拿去丟了"

我: 是這樣嗎?真是不好意思..(天曉得不過是個鋁製泡麵碗竟然要放到金属回收類裡??而且...他們真的有在檢查垃圾??天啊,好可怕啊~~~)

佐藤先生: 還有..你們這棟的垃圾不管是任何一類都只要放在你們門口的垃圾收集處喔..我看你們丟了那麼久大概是搞錯了想說來告知你們一聲...

我: 真的嗎?我們是照仲介跟房屋管理公司告訴我們的方式丟的..我們不知道搞錯了,真的很對不起...Orz....

後來佐藤先生又跟我聊了一下,問我們是不是新搬來的,還聊到哪個區域是歸他管的...熟不知只有套了件薄外套就出去的我..實在是很想快點回到家裡去...而且被這麼一說,自己實在深覺得好丟臉啊...

回到家之後馬上打了通電話告訴小老頭.."OOXX的咧,那個仲介公司跟房屋管理公司根本就是在呼嚨我們啊..."...臭仲介公司,請上戶彩來打廣告有個屁用啊...虧我們還想說辛苦帶我們去看房子的阿桑,就交給他們好了....
後來我又補了一句給小老頭"要我在這種被垃圾分類搞的精神分裂的環境住幾十年,你不瘋我先瘋...."...因為我家老頭最愛亂丟垃圾,在台灣時簡直就是無法無天,一定要我強迫他才肯把保特瓶分類出來...回來日本後我有時候搞不清楚到底要分哪一類的時候,他都會說"青菜啦~~都丟一起就好了"...以後要是我再被退垃圾,我就要小老頭自己去道歉><

不過說到最後...我還是搞不懂鋁箔紙要丟哪一類??..是可燃?不可燃?還是.....?
但我已經決定不再買不好分類的包裝食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