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之後,常會有想台灣的念頭...但心裡的感覺其實是很複雜的...每次在想台灣的同時,一股排拒的感覺又會湧上心頭...這樣的心情讓我感到很悲傷...因為我其實"沒有家可以回去"....阿姨常告訴我,心裡不要有恨,要原諒那些人...我原諒了那些曾在感情路上傷我的人,忘記了以前欺負我的人...但我怎麼都不能,放下心中對父母的恨...是因為恨太深?又或者是因為他們現在仍然進行式的在累積我對他們的恨?

無論是在夢中...在愰神的時候,在回想往事的時候...總是會不經意的出現那些畫面...媽媽是如何疼愛哥哥但卻轉而對我破口大罵...我也忘不了她曾經對我說"我對你哥好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以後要靠他"...在我不知道未來想幹嘛時...我也會想起那個為了一圓自己夢想把我推進語言這條路的父親在我唸大學為錢困擾的時候對我說的那句"誰叫你自己要唸大學的"....那些話,那些事,就像燒燙了鐵一樣,在我心中留下了好深的一個印...
有時候看著年老的父母...我心中會湧現不忍的心情...就這樣我被自己又恨又愛的心情折磨著...我實在是不知所措...有時候甚至會想,如果永遠都不要聯絡,或許自己就能從這樣的心情中解脫...
我很想台灣...雖然很多人說"你來我家住"...但就算我不回家去,我也擺脫不了那個陰影...因為考慮到太多父母可能會做的事...我甚至對於如果將來要生小孩這件事感到可怕...因為小孩會成為他們的另一個理由....另一個跟我接觸的理由...另一個欲取欲求的理由...
這條折磨人的路,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