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因為配偶簽都沒有下來的緣故..我的心情很down..所以迎接春天來的熱情也瞬間的減退了...還好昨天住在四日市的台灣太太約我去跟名古屋的台灣太太吃飯..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整天都窩在家裡...不過為了準備我家老頭晚餐..讓我又再度遲到了....Sorry啦~Yuting~~昨天是我第三次到名古屋...仍然是佬佬逛大街...因為我這個人不太認路的,除非我自己開車,不然我都是當做在看風景般的把眼前的指標視若無睹...跟yuting約好在改札口碰面我卻一路跟著人潮就走到了地下街去了
碰面後我們邊逛邊聊的等名古屋太太下班~集合後就去吃晚餐兼聊天...然後又是不免的狂聊了好久...在剎時間我還以為我人在台灣的餐廳..不過這個幻想一下子就又回到現實了,因為進店裡的日本人越來越多...因為我很愛講話,能夠聊天是件很幸福的事,還在台灣的時候,最喜歡偶爾跟朋友出去,或是跑去朋友家,然後一坐就幾個小時,從朋友婆婆的壞話講到小孩子的成長,什麼都講,想到什麼就蹦出什麼話題來....有時候小老頭看到我跟朋友聊天都會問我說"你們怎麼那麼有話講啊??"....不然咧?我只有一張嘴啊...哈哈
但我覺得聊天是一門學問,有時候從別人的話中,可以得到一些資訊跟情報,當然,也能稍微知道對方的想法跟心情....還可以用來檢討自己...在跟別人聊天後,我有時候會一個人默默的回想自己講過的話,想想自己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話...因為我個性很急,常會脫口說出不禮貌話,或是忘了該說的話..

話說昨天跟yuting講到生小孩這回事...我除了擔心自己當不了好媽媽外,其實也蠻害怕所謂日本的媽媽圈...小朋友上了學校就不得不跟日本的媽媽們打交道,當然認識新朋友也不錯,只是我個人很隨性..就算朋友來我也不會特意把家裡弄的好像乾淨的像別人家一樣..我也很討厭耍心機這回事...昨天才看到電視上有個媽媽投書到電視台說因為跟其他媽媽處不好而使的小孩在學校被排擠...我跟小老頭說我很怕有天我也會遇到這種情況..你知道,男人都是很天真的,他只會回我說"那只是電視說的太誇張了啦"...有人說就有這回事,只是運氣的好壞...要是我真的遇到這種情況,我搞不好就讓小孩離開日本算了...
anyway...日本不好混啊...說那麼多,我也不知道會不會生小孩,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