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先前回婆婆家的時候婆婆問我以前有什麼夢想跟興趣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國中畢業時差點沒去上家政學校的事..我原來曾經這麼熱愛過家政...沒想到婆婆的一句話燃起了我對家政的熱情...於是我馬上到各大書局看有關手工藝的書之後,就到Amazon買了好幾本書..除此之外也買了幾本檢定的書..說到買書,小老頭多少錢都捨得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搬家的時候有好幾箱的書,而裡面卻有一半以上小老頭都沒有看過...原來他也只是個書櫃裝飾愛好者~自從買了檢定跟手工藝的書之後,這個禮拜就變的好像有點忙了起來..除了一個禮拜的前兩天去買食材出門,還有打掃家裡,以及每天洗衣服的例行工作外...其他時間就是煮飯,休息,跟看書...好一陣子沒有唸書,發現要把東西塞到腦子裡需要異常的集中力,而我集中精神的方法就是打開電腦放音樂來聽,然後一邊唸書....可惜我家樓上的太太每天早上都像戰爭一樣的跑來走去的,讓我忍不住的想要打破天花板破口大罵幾句...
因為手工藝的材料不是隨時都買的到,一直到昨天我才跑去大型超市裡的一家手工藝店找材料...可惜材料不是很充足..本來想要馬上買材料來做一個包包的...後來只好將就的先買他們的材料包來做...我看到一組動物跟花的兩種圖案組合的勾針編織材料包,看起來應該不難,馬上就挑了青蛙跟猴子兩組,打算做來當我跟小老頭的杯墊(我是猴子,因為我是猴年生的,而小老頭是青蛙,因為他的肚子很大,跟青蛙沒兩樣~)...

這個是青蛙組合包


不知道在寫什麼碗糕的說明圖...


昨天晚上回家後我就開始拿起我買的編織基礎對照材料包的說明書,很努力的想辦法融會貫通的...但因為沒有人跟我說怎麼做,有些地方就照自己的方式隨便的混過去...一直做到昨天小老頭在床上躺平了我都還沉醉在勾針的快樂中~~哎呀~~想起我國中最喜歡一邊上無聊的課一邊偷偷做家政了~~
終於在今天早上,我把青蛙給完成了....只是在完成之前...我發現說明圖裡有個奇怪的地方...在青蛙杯墊的下方要做一個開口...嗯??為什麼要開口,要幹嘛用的??我心中充滿了好多個問號..莫非是他們寫錯了??...後來我再注意看一下整個包裝...我才發現,原來這個材料包不是做杯墊...而是做洗碗刷~~~...我跟小老頭說...哪有人會把這個拿來洗碗的啊...只恨我買的時候沒有看清楚...因為那時候小老頭已經陪我逛很久,我看他很無聊快速的就拿去結帳了....>"<...不過我還是很不服氣的就把說明圖上說的開口給縫了起來,硬是要把它當杯墊來用...沒想到因為它太鼓,杯子不能平放...小老頭說"那用來放點心好了"...去!!點心又不熱,放什麼墊子啊,而且還那麼小一個!!...不過我還是硬把它用來當杯墊了~~哈哈~~~我就是頑固啦~~~


我就是洗碗刷小青蛙啦~~~雖然我有一公分這麼厚..現在還是躺在杯子下當奴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