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正努力的在想下禮拜的菜單的時候(突然想起我很久沒有po菜單了)..傳來了很久沒在早上聽到的門鈴聲..通常是掛號還是包裏才會有門鈴聲..我家應該不會再有誰送東西來了啊...而入管的明信片也不至於要用掛號吧??
打開門一看,送包裏的先生拿了一個大箱子..我充滿疑惑的簽了名收下...拿到桌上放下後仔細看了看寄送人...才突然想起不知道幾百年前寄出去的一張明信片...小老頭的公司在員工結婚的時候,會送上社長署名的印刷信,裡面當然是寫些落落長的祝福..然後再附上約十來張的圖片卡,圖片卡上面印的是一些商品的照片,我們可以從中選一個,然後在附上的明信片裡寫上編號,結婚賀禮就會自動送上來了~
當初在台灣就收到這份圖片卡..看來看去..怎麼看禮物的年代都很久遠,就像是賣不出去幾年前的東西一樣,所以我就把它們丟在一邊..反正也不需要...等到搬來日本後,在整理的時候又看到它們..嗯...不處理也很麻煩,就又仔細看了看..我跟小老頭說"你們公司怎麼專送這些不好用也不想要的東西啊..真是小氣耶..."  怎麼說呢,圖片卡裡的東西有烘被機,這我家裡有了,有電鍋,這誰家裡不會有啊?有吸塵器...我怎麼可能跟小老頭住了兩年還沒買吸塵器?再來都是一些大家家裡都會有的基本東西...寄來也是多餘的,而且也不比家裡的型號還新...後來想來想去,在沒有選擇之下,我們選了點心盤.......

是已經被併購的松坂屋寄來的..


打開箱子後,裡面有大中小三盒


大盒的是大點心盤


中的是個人點心盤


小的是點心叉



或許有的人會說點心盤不錯啊,很漂亮啊....可是不要說點心盤了..我家裡普通吃飯的盤子都快沒地方放了,我也很想收集很多漂漂亮亮的盤子...可是前提是要先有一個碗盤櫥才行...但我家真的太小了,已經放不下了...再加上,知道我的人都了解,我家絕對不是走什麼高貴跟文學氣息路線..這種盤子我不是不喜歡...是拿出來真的不太適合我家的氣氛就是了...如果是我婆婆的話,大概很適合用,我婆婆家有兩個碗盤櫃,一個用來放吃飯的碗盤,一個用來放咖啡杯,點心盤跟茶杯~~我也好想要有一系列的碗盤啊~~~這樣飯看起來都好好吃...還要分洋風跟和風還有中國風....這是我的夢想啦...在我家行李沒有變精簡,又或是我家沒有變大前,我這個夢想是很難實現的...

今天早上起來弄便當跟早餐的時候..我的腦海裡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浮現林憶蓮的歌..歌名好像叫傷痕...我也記不太清楚了,但是歌詞還記得就是了...不知不覺的就哼了起來..
"夜已深,還有什麼人,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
"愛有多銷瑰,就有多傷人,你要愛了就要勇敢分..."
還記得當年聽這首歌心裡很有感觸,尤其是上面那兩句...我曾跟一個朋友說,其實人到最後,不好的回憶會比快樂的回憶還深刻...可能這是我自己個人的感覺,有些人不會..但我細數自己以前到現在的人生,快樂的回憶的確很多沒有錯,可是當一個人沉澱下來回想的時候,很容易的不好的回憶就湧上心頭了...所以,的確夜深的時候,就很容易想起那些傷害自己的人...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想起這首歌,來日本之後我已經很少會因為想起以前的事而感到難過了...我想大概是因為.....我昨天夢到了以前的男朋友的原因嗎?噓....千萬不要讓我家老頭知道....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