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對於個人持有的東西有種說法,好比說帶自己的筷子吃飯叫"My 箸"...也就是說"我個人的筷子"...而我最近,很想要有一台"My 自転車", 就是我個人的腳踏車~最近很常用到車,所以家裡只有一台車的我,必須要一大早先送小老頭去公司,然後再去辦我自己的事,然後晚上再去接小老頭回家...如果沒有什麼大事,就是小老頭開車去上班,而我則是用走的...我基本上是蠻喜歡走路的...前提是如果可以邊走邊看風景的話...問題是從我家,無論是走到超市,走到車站,走到郵局...看來看去不是門戶緊閉的民家,就是倒掉的餐廳..而且一路上,除了車子,大概只有加油站的員工算是固定班底出現的人物...連隻貓或狗也看不見...(話說到這,昨天我接小老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隻類似松鼠的動物從我面前跑過,這是繼我在小老頭公司附近看到野兔後,再次看到野生動物...聽我這麼說,大家應該可以感覺到鄉野的感覺了吧)在沒有車子用的日子,如果有東西要買我會走去超市...不過呢,在沒有風景可看的前提下,我對於這樣走路很厭倦..尤其實如果要走到種類比較充足的超市必須走個大概25分,買個東西再走25分回來,通常回到家後我就會什麼都不想做了...有時候想到要走那段路,就乾脆不出門了...對...我很懶...正確來說,是我很怕無聊...
最近天氣暖了,我常跟小老頭說,該買台腳踏車來騎了...至少時間縮短我比較不會懶得出門,也可以運動一下騎到遠一點的地方...只是我最近在看夾報的廣告,日本的腳踏車不便宜,最便宜的大概也都要日幣一萬上下...這種價格買淑女車實在令我感到不值得...以前我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腳踏車工廠上班,那時候要算一台腳踏車的成本,所以大概知道腳踏車的價格...要我花3千台幣買台淑女車?真讓我有點心痛...不過我也不可能從台灣搬過來...所以目前還在考慮中.....

我來日本後,心裡常不時的在天人交戰..雖然我知道我必須放寬心不要想太多..可是我還是常想,當個專業主婦,是好還是不好?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我的好朋友們都是自立自強的女強人..當我決定結婚後,就等於跟大家不同了...然後沒有工作一段時間後,我竟然也開始習慣了這種生活?!其實我也知道當專業主婦也不容易,不比工作輕鬆..可是我心裡常會想,我無法把專業主婦這個角色做的太好(好比隨手變出一桌菜,每天把家裡擦的亮晶晶的)..所以我更應該要去工作才對,至少該賺個錢出個力...不知道是因為我怕跟大家不同,還是怕自己跟社會脫節,又或者是怕其實自己應該可以做的更好...我常在無法做好主婦跟無法工作這兩件事中猶豫恐慌...
小老頭說我不該想太多...不過我想大概是我心裡最深處還是認為賺錢是件很重要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