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我的手編包接近完工後,我也有閒情逸致可以來亂亂講~今天上午去參加了麵包製作體驗課程,還蠻有趣的,班上的人也都很親切,最後我有報名,不過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時間好像不太恰當,正在煩惱要不要去跟老師說要調時間,不過下禮拜還要再去上一次蛋糕體驗課,所以就算了...(一定有人想我怎麼這麼無聊為了這種小事煩惱,沒錯!!我就是這麼無聊的人,因為我的腦袋裡裝了很多小事情)...回家仍然是隨便找家裡的零食櫃找東西吃,邊看新聞邊吃零食還真不消化,不消化不是因為零食,而是因為那難看的新聞...這幾天在播某個有病的年輕人"無差別殺人"...無差別就是沒有目標隨便殺...最後是有兩個人死亡...這種新聞在日本要說怪也怪,說不怪也不怪,因為最近太多殺人案件了,殺自己女兒,殺爸媽,殺老公,殺英文老師....(打到我自己都覺得手軟了)...要說這個社會病了...但卻也麻痺了...每次我看到這種新聞,我都會想起那些跟我說日本真好的人...我還沒來日本前,就覺得台灣好好...之前去東京三個月,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想回家的..沒有為什麼,因為人不夠溫暖,而假裝的親切又太過虛偽...便利的什麼都有賣,但也必需忍受那些站著看色情書刊的人,這時候就會覺得在書店或便利商店買不到色情書刊的台灣比較不令人尷尬...
雖然我慢慢的習慣了這裡的日子,但每次看新聞的時候都還是會有世界要末日的感覺...再加上最近看到台灣選舉的結果...真想周星馳式的一邊跑一邊大喊"瘋啦,大家都瘋啦~~"
最近跟小老頭聊到日本社會的現狀,我們兩個都想,如果將來我們有小孩,我們要把他/她送到國外去,小老頭說,小孩沒有必要在這個狹窄在的社會長大...小老頭也認同日本人的確是小裡小氣的的..想法也不夠寬廣...我沒有那麼偉大的夢想要小孩成為什麼世界人..我只希望他/她能不要在日本的框框裡,成為框框下的小孩,就像被放在瓶子裡長大的四角形西瓜.....
為了將來我們可以把小孩送到國外去,我也只好鞭策我家小老頭多加點班賺點錢啦~~

唉...等下又要去看牙醫,今天不知道會被施以什麼大刑伺候....皮皮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