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想寫鄰居的事跟新聞,結果晚上我家出現一隻小強徹底的壞了我的心情...小老頭不懂我怎麼能情緒低落成這樣...不說各位客倌不知道,本人我在這世界上最不能接受的生物就是小強,它令人討厭的程度已經跟鬼同等級了..就在我尖叫跟堅持之下,小老頭終於把那隻怪物給解決了,只是我對小老頭說"這傢伙應該還有家人吧"..小老頭很無奈的回我說"誰知道它的表兄弟在哪裡"..坐立不安的我,對於這傢伙打哪來的完全沒有頭緒,所以只好自救的查起網站..查了一下資料,發現有蠻多研究小強的人,甚至還有小強分佈地圖,寫著今年到目前為止哪一個縣出現了多少隻小強..我也馬上報告了我家出現一隻的資料...後來看了小強出沒點的資料,才發現小強可以侵入家裡的入口還真多,包括排水口這種最常見的地方,到窗夕,門上的郵件入口,抽油煙機孔,冷氣排水孔,還有開門的時候小強也可趁機而入,實在是太可物了這傢伙!!
這樣想想,我家最近因為進入夏天而很常開窗,尤其是廚房的窗戶都不太關..看完後我馬上就把家裡的窗都給關了起來..想想最近家裡的確是出現蠻多有的沒有的蟲..要是住在大樓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了...想起以前在台灣看到的都是小隻的小強,至少我多少還能對付,結果我今天看到的小強,大隻的跟什麼一樣,就像在台灣鄉下會看到的那種大隻的傢伙..嚇的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最後我決定我明天馬上要去買小強屋,還要買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種泡沫式殺蟲劑,聽說這種殺蟲劑在噴出之後可以包住小強讓它動彈不得...其實我很想現在就行動,可惜店都關門了...沒錯,我就是怕小強怕到這種程度,還好今天小老頭在家,不然我可能會出門等到小老頭回家吧...
好了,我的驚魂記說完了
..再來說說我家的鄰居
我家是一棟兩層樓的輕鋼筋公寓,總共有四戶..因為是輕鋼筋,所以隔音就介於鋼筋及木頭之間,不會太吵,但也不怎麼安靜就是了...除了我家樓上隔壁那戶是新搬來的之外,其他兩戶都是我搬進來就住在這裡的住戶...我跟鄰居沒有什麼交集,頂多是打打招呼,所以有時候對他們的行為感到好奇的時候,也只能心裡作作想像,不太可能去真的問出個什麼..
如果就這三戶的神秘度來說,最神秘的應該就是住在我家樓上那戶人家...
坦白說我不太喜歡我家樓上那戶..因為輕鋼筋的關係,其實用力走個路樓下的人就聽的到..但我家樓上那戶那家好像不這麼認為,除了上下樓梯都拖著沉重的腳步外,連在家裡開門關門的都好像在通知我他們家的作息...有時候我實在很生氣,很想打開窗幹譙,但我頂多也只是卒仔的拿本書往天花板扔,看看他們會不會有什麼反應而已...事實證明,他們大概是沒有什麼神經..有次我出門去回來,正打算關車門回家的時候,我聽到我家樓上的那戶人家的太太好像在哭...是哭的聲音嗎?當我正想聽個清楚的時候,對方似乎意識到我的聲音而馬上閉嘴了..幾次晚上很晚去接小老頭,這戶人家還是燈火通明..不知道是他們晚睡呢?還是習慣開燈睡覺..還有這戶人家明明有兩台車,但早上還是由太太載先生去上班,然後再開車回來...更怪的是,這戶人家的先生應該在不遠的地方上班,因為每次我要送小老頭去上班遇到他們剛好也要出門的時候..等我回到家他們的車子已經在門口了..我送小老頭到公司只需要十分鐘,那不就代表那位先生的公司更近?那第二台車是來幹嘛的?還有如果要省油為什麼不買腳踏車?...總之那是人家的事,我只是好奇心很重而已..
再來第二名應該是我家樓上隔壁那戶新搬來的人家...他們剛搬來的時候太太有拿洗衣粉來送我跟我打招呼,看起來是位很親切的太太...一開始引起我們好奇的是他們家有兩台輕型車...一般來說普通人家如果有兩台車通常是一台輕型車跟一台較大的,會同時買兩台輕型車的人很少...不過也不是沒有,所以我們也不能斷定什麼...之後偶爾我會看到樓上太太的女兒開車出去,所以我想應該是自己開輕型的,而女兒也開輕型的...後來今天早上我要送小老頭去公司的時候,我看到樓上的太太在丟垃圾並發動車子,看她的妝扮來說應該是出門去..我跟她打了招呼後跟小老頭說"樓上的太太也要出門去上班了啊,我第一次在早上遇到她耶"...後來下午我跟生協的人在門口講話的時候,看到樓上隔壁那位太太回來了,背著個高爾夫球袋要走上去...我心裡想"嗯?原來她是去打球不是去上班啊"...後來想想...不對啊,女兒開一台車出門,太太開另一台去打高爾夫...那爸爸呢??莫非他們是單親家庭?但媽媽沒有上班去打球..那誰賺錢呢?還是媽媽是去應酬??...就這樣我的心裡又充滿了好奇的問號....不過仍然是老話一句,跟我沒關係不要多管...
最後是我家隔壁的這戶人家,這戶人家就像普通的家庭一樣,一對夫婦,兩個小孩(都是兒子)..早上會遇到先生去上班跟我們打招呼..也會看到他們家小孩走路去上學...每天都會洗衣服..固定的時候就會聽到小孩吵鬧的聲音...這戶人家要說讓人受不了的地方,大概是他們家的兒子都會在星期天早上九點就起來然後兩個人就好像大戰似的玩起來..因為我們睡的和室跟他們家的和室是相連的,只隔一道牆..而他們都會在和室玩到敲牆打壁的..當然我不反對小孩子在假日玩...但至少當媽的人應該稍微請他們不要以破壞牆壁為目的而玩耍...因為每次當我跟小老頭還想補眠的時候,總是會被嚇醒(應該說只有我,因為小老頭睡死了是連爆炸都聽不到的)....
集合以上幾點...我好想搬到大樓去啊....還有,小強拜託你不要再來我家了,不然我要把我家的存糧都給斷了

最後來點不是新聞的新聞,相信很多人都有看到日本短大女學生在義大利聖母百花大教堂牆上簽名留念的新聞...那個地方我們去年也去過..義大利是個很用心在維持古蹟的國家,走在義大利的路上,就好像走在從前一樣,無時無刻都沐浴在歷史之中...像這樣的一個國家..我不懂學校是以什麼心情帶學生去做研修旅行的...我必需很坦白的說,有時候人是需要自知之明的...如果自己其實不是因為喜歡這些充滿意義的歷史古蹟而去旅行的人..那我想學校可以帶他們去夏威夷就可以了...因為難得,所以要留念??我想一輩子被記下這種丟臉的回憶..才是真正的留念吧....
不是自己的小孩,說再多都沒有用,要是我可能會叫小孩去打工賺錢然後讓他們自己花錢回義大利去洗牆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