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本有很多新聞,每每看到的時候都會有一種莫名氣憤的心情...很多人讚美日本的好,但每天看新聞的我卻有一種想打爛電視的感覺(說說而已,我不敢打爛,我家最貴的就這台而已)...除了在世界遺產上簽名的沒知識日本女大學生外,最近常出現偽裝食品的新聞,所謂偽裝就是把便宜的當貴的來賣...像是把二級牛肉當飛驒牛肉這種高級肉來賣,又或者是把中國產的鰻魚當國產的賣...其實偽裝這種事,不要說日本,台灣也一定有這種問題..但最令我不爽的不是他們偽裝,而是他們在被查覺後出來的說明的態度話說這間偽裝高級牛肉的"丸明"的老闆,可就是厚臉皮又無恥的最佳代表..一開始被自家員工爆發的時候,他信誓旦旦的說自己沒有下指示要他的員工這麼做,是他們自己自做主張...試問,如果員工沒有拿到好處還是被老闆命令,有誰要白痴的做這種無聊又會被告的事??結果他前一個記者會還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沒有做所以沒有必要道歉..下一個記者會就坦白說自己有做...然後還回答記者一些無關緊要的答案,讓在場記者也很火大..他在記者會還不時帶著笑容..讓人看不出有什麼悔意...我似乎看到他們的未來,就像大阪那家高級日本料理一樣,將會走向倒閉...
說到這家高級日本料理店也是一樣,一開始死都不認錯,後來老闆就在記者會上假哭,這個老闆的功力真不是蓋的,可惜她裝可憐的招式沒有成功,後來還一錯再錯的繼續做壞事..以致最後只好停止營業...
在日本看過一些事後,我發現其實外表有禮的日本人,他們有些人的真面目其實是厚臉皮到一個不行..而且是很不直率的厚臉皮,讓人感覺到很厭惡..就像大家所知的,日本一些年輕人會坐在電車裡,又或者是大家都很直接的就化起妝來了..我想想,或許他們的白目,不是因為現在年輕人不學好,而是因為他們的本性,多少也帶著這樣的性格...來日本越久,越發現日本所謂的禮儀只在於一些場合形式,或者是在說話的方式上..其他則一律不管...只要你走去便宜超市看看,就會發現一堆才不管你是何方神聖的歐巴桑在搶來搶去..然後走向收銀台的時候又微笑的打招呼...真是虛偽中的高手高高手~~~~

以上可能只是我個人偏見,聽聽就好啦~~~

昨天我很奮力的把家裡給打掃了一遍...也放了很多小強藥..希望小強先生不要再來我家..今天要去看牙醫,然後還要整理行李...唉,很可惜的我們還是躲不過下雨的命運,只能期待少下一點啦~不過就算是下雨還是要很努力的玩,順便來試試新買的相機功能如何~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