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令人緊張的換駕照筆試的日子..週末特地跑去買了練習題的我,在昨天做題目的時候被那些瞹昧又不知所以然的問題給嚇到...雖然很多人都說筆試很簡單,只有十題,還是是非題..但我自己亂想像,想像自己會不會不幸的就遇到很難的問題...(會這想亂想像就得歸功N年前我與Joyce兩人非常有膽的沒唸書就去考機車駕照,結果兩個人雙雙慘敗這件事)..但是做了很多問題,差不多錯的機率是1/4..我就呈現了半放棄的狀態...小老頭一直在旁邊叫我不要緊張,說一定很簡單...但我還是下了宏願,說如果今天沒有過老娘我就不再去考第二次了(畢竟一次要繳2400日幣,我不能容許自己這麼失敗..不過說這是宏願,好像有點不太恰當)今天筆試的時間的報到時間是下午的1點~1點15分之間,還得提前去繳錢,因為絕對不能遲到,我一直坐立不安的很怕自己會拖來拖去的...12點45分從家裡出門,開到監理站也才12點55分,走去要繳錢的地方,排了蠻多人的,原來大家都更早就到了...現場的外國人們,個個大概都倒了一罐香水在身上,讓緊張的我更加想吐...繳了錢排隊報了到後,就坐在椅子上等人家叫我...可是左等右等的,大約等了20分才有人出來點名..然後就進去檢查視力..檢查完後就上樓去等考試...進入考場後,聽完說明,拿了考題,就開始了限時10分的筆試..
看了第一題後,我一度以為我日文太差看不懂題目,有可能這麼簡單嗎?但又看了一次中文,沒錯,我沒有看錯啊...第一題的題目是問說"即使交通燈號顯示紅燈,在沒有來車的情況下仍可通行"...大概就是這樣程度的問題...快速的做完十題後,我提前出了考場等結果...大約再等個15分,考試結果才出來,沒有公佈幾分,只有說通過或不通過...還好我通過了,不然丟臉就丟到家了..再來就是約路試的日期(忘了說,書面審查跟筆試跟路試全都是預約制的)..因為想到一般駕訓班練習個幾次,所以我把日期押到七月底去...如果第一次考過,那麼就只要付1650日幣,但如果沒過,第二次以後每次都要再多付2400日幣...不過聽說外國人好像都不太可能會一次就過..我突然覺得駕訓班一定是國稅局開的,這麼好賺的沒本生意,除了說搶錢,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還好筆試過了...再來就是路試了...不知道到那時候會不會遇到監考官的震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