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話一句,趁著我還記得快點把遊記給寫下來...這次只有四天,應該不會半途而廢了吧????
第二天 長崎&佐賀嬉野溫泉

第二天一早起來,看到天氣已經放晴,因為車子可以放到11點所以我跟小老頭就先check out然後放行李放到車子上,再搭電車去看我們要看的景點
長崎的路面電車無論從哪裡坐到哪裡都只要一百日圓,如果沒有零錢還可以跟司機先生換,只不過要等紅燈才能換就是了~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崇福寺,這個寺是為了當時在長崎居住的一位中國僧人"超然"(這個名字挺不古老的)所建造的,整個寺就是中國風的寺廟

我跟小老頭到這個寺的時候其實有點失望,因為光看外表真的覺得沒有什麼..就是個紅色的門而已..從照片裡還可以看到裡面有個破舊的收費亭..我跟小老頭在拍照的時候裡面的老人一直盯著我們看,我跟小老頭商量後決定還是在外面照張相就好了..


再來第二個景點也是廟,叫正覺寺...為什麼會想要來這個廟,是因為這個廟前有一座陰陽石,據說這個陰陽石可以保祐夫妻圓滿,子孫滿堂來著~看到這裡我就跟小老頭說一定要來~~~

正覺寺入口, 又是樓梯.....


正覺寺以及寺前的陰陽石..可惜廟沒有開放,不能進去裡面看一看


逛完這兩個廟後我們就打算徒步走回飯店再開車去另外兩個比較遠的景點...在走路回飯店的時候也發現了幾個有趣的地方

這是一間料亭,叫做"花月"...我看了旁邊的介紹,原來這間料亭很有歷史,原來這附近一帶在以前是風花雪月的場所(就是酒家啦),而這間花月在當時就存在了



你猜這棟建築物是什麼?看到站在前面的人應該可以猜的出來,沒錯,這間是警察局來著...很有味道呢~


商店街...裡面感覺很像某outlet的外國式建築..在照片右手邊有間蛋糕店,我發現他們有賣我想要買的桃子形狀長崎蛋糕,本來想先買的我被小老頭說服等晚點再來買..後來就忘了..我恨II....


走著走著看到連鎖冰淇淋店"31"..小老頭說要想挑戰看看買兩球加一球的冰淇淋..吃完這個冰讓我好想吐...實在是太多了>"<


後來晃到飯店附近,發現自己忘了在中華街門口拍張照,馬上補拍一張


後來回到停車場,就開車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今天的第三個景點是諏訪神社,這個神社其實在雜誌上沒有被寫出來,我是因為前一天開車到飯店的時候經過看到那很古老的門牌才決定要來的

這個諏訪神社位在一個很容易讓人錯過的地方...怎麼說呢,因為它剛好在大馬路的轉角處,通常看到它的時候已經來不及進去只好開過去...我跟小老頭把車子停在有點距離的地方再用走的過去


這是我爬到一半拍的,最後那個樓梯有夠長的...長崎的廟,都很愛蓋在很高的地方啊....(小老頭在一邊喘)


這裡就是正殿..很意外的這間廟蠻多人帶小孩來過七五三,也有人帶新生兒來祈福的...這間廟好像是以安產及保祐小朋友為主的廟


逛完今天預定的最後一間廟,我們就前往長崎最後一個景點"長崎原爆資料館"

長崎原爆資料館是個很現代化的建築,因為內部不能拍照,所以我只好拍外觀了


在長崎原爆資料館裡看著原爆當時的資料,有數度眼淚快要掉出來...在原爆館裡可以看到當時受傷的人等待救援的照片,還有小孩背著自己弟妹的屍體的照片..國民何其無辜,竟然要因為那些把國家人民當棋子玩的當權者而遭遇這種悲慟的事...在長崎原爆資料館裡還寫著,當時美國人說他們有在投下原爆彈前灑下警告信通知人民離開,但有人指出這些警告信是美國人為了圓自己的謊在原爆後才灑下的...我也不知道哪個才是事實,但我確定到現在美國自以為是的個性還是沒有改變的...

離開長崎原爆館後,我們就前往令人期待的佐賀嬉野,準備好好享受我們今天住宿的溫泉旅館~

我們開上高速公路後,NAVI顯示只要一個多小時就能到嬉野溫泉,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走停停的在休息站逛一逛,最後終於到達了我們住宿的溫泉旅館"和多屋"
一停進去停車場後,旅館人員就拿著傘到車子旁接我們,感覺真的很貼心啊~~可惜因為這樣我也沒有辦法拍旅館門口...後來進入大廳後,地板鋪著相當柔軟的地毯,整個氣氛就很好,也不會很吵~~在check in 完後,旅館人員帶著我們跟我們介紹飯店的設施,本來以為我們訂的房間裡有已經露天溫泉所以就只能使用旅館大浴場..結果旅館人員拿了張卡,說我們可以拿刷卡通過一個門去使用另一區的露天溫泉,真的是賺到啦~~~
等到介紹完,我們終於來到今天要住的房間~~~

小老頭一到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抽煙>"<..這個房間感覺有點歷史,但是很柔和的感覺~


浴室是檜木做的浴盆~


陽台上的露天溫泉~




在陽台上泡澡剛好可以看到旅館旁的河


飯店是跨過河連結起來的,在飯店內的橋內可以坐著看河邊風景~


這裡就是刷卡才能進去的溫泉區,有分室內跟室外~


室外還有三溫暖區~


泡完溫泉後可以在這裡洗臉化妝...不知道是他們擺的POLA化妝品的關係,還是溫泉的關係,只要泡完溫泉後,毛孔都會變的很乾淨,皮膚也很軟~


泡完溫泉後就是晚餐時間,這是一開始上來的菜,有佐賀牛茶湯涮涮鍋,佐賀生牛肉片,生魚片還有前菜跟芝蔴豆腐..但我很白痴的因為吃的太開心,後來上來的菜通通忘了拍照了>"<..後來上來的還有某種魚的焗烤,煮物,飯,跟天婦羅,最後還有綠茶的冰淇淋


飽餐一頓後,又在房間泡了下湯..然後就睡覺了...可能因為今天走太多路,泡了湯精神放鬆後就特別好睡,再加上我們打算明天一大早再去泡那個有三溫暖的露天溫泉,所以就早早夢周公啦~~~第二天行程就到此結束~~

這個嬉野溫泉,是日本三大美肌溫泉之一..在溫泉附近還有一個美肌神社,不過我沒有去就是了..因為我覺得在飯店泡那個溫泉比較實在...我真的覺得那個溫泉有美肌的作用,因為每次泡完後不但臉很保水,毛孔也一乾二淨的...可惜下次要再去泡我看也要等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