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的九州之旅終於結束了...照理來說,活像個老人的我跟根本就是老人的小老頭的兩個老人之旅後,我現在應該是躺平在床上呼呼大睡的..但很無奈白目的我硬是把牙醫的時間約在今天早上九點..所以我現在不能睡以防牙醫一邊等我一邊幹譙我但我卻還在跟周公打太極...
既然不能睡,那我只好先來寫點九州旅遊的事..這次旅遊為期四天,跑遍九州四個縣..不過在最後一天,小老頭問我對這次旅行最有印象的是什麼..我怎麼想腦海裡不是福岡的牛腸火鍋,就是溫泉旅館的懷石料理...怎麼說,我還是以吃紀錄人生啊~~這次旅行真的是爆吃特吃的..所以,以下的照片大約五成都是吃的照片,還沒吃飯的人,請先吃飽再來看
簡單以流程式的方式來說明這次的旅遊

第一天 三重->九州(熊本&長崎)

今天是出發到九州的日子,因為飛機的時間是早上的七點多,所以我們必須在五點多起床並搭六點的船到名古屋機場去(只要四十分就到地快速船)~早上提著前一天就買好的麵包坐上了船,本來說不吃早餐的小老頭看我在吃硬是跟著我吃了半個麵包

吃了麵包後非常有精神的小老頭,後面是船艙裡的樣子


(因為照片上傳太慢,我途中去看牙醫兼買菜了,再繼續寫)

到達機場後,到旅行社的櫃檯拿了已劃好位的機票跟回程的機票,還有一晚的住宿卷以及四天的租車卷後,我們就往登機門去等飛機了

禮拜六的飛機,蠻多人去旅遊的(雖然我拍的地方看起來人很少,但因為還很早嘛)


差不多坐了一個多小時的飛機後,我們就到達了熊本機場..熊本機場看起來很老舊,有點像松山機場的感覺..我們有看到國際線的建築物,但看起來好像沒有在用了,可能已經停飛了吧..到了機場,坐了接駁巴士,我們就順利的拿到了租來的車子..接駁巴士的司機是位年輕的女生,途中一直跟我們聊天,熟不知我跟小老頭兩人因為很早起來都沒有什麼興緻回答她,真是對不起她了~
九州果不其然的下著雨,本來想去阿蘇山的我們只好臨時改變行程去熊本城..把車子的衛星導航目的地設為熊本城後,我們就往熊本市內出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週末的關係,我們到了熊本市內後就陷入了塞車的車陣中...在小老頭的碎碎唸中,我們好不容易到達了熊本城...

雖然下著雨,仍然要打著傘觀光的我跟小老頭..熊本城的歷史雖不及大阪城的悠久,但因為看起來比較老舊的關係,反而比較有古老的風味~小老頭一直唸著"以前的人體力真好,可以做出這麼大的城"..我冷冷的回答小老頭"拜託,還不是都是那些壓榨老百姓的將軍逼他們做的"



這是熊本城的二の丸..這個丸,大概是指"館"的意思,一個城裡通常除了本丸外還有別的丸,就是很多棟的意思啦~


後來我們付了門票爬上了喘死人不償命的頂樓,看了一下風景,又下來逛了一下賣店,買了個小土產來吃
這個杏仁煎餅很好吃~可惜只有在熊本城才有得賣,我們後來去別的地方就再也沒有看到了...


然後再買了罐爽健美茶~這個版本後來我在九州其他地方也看不到了~味道比原來的版本淡一點,比較好入口~還好有買來喝看看


之後因為晚上要住在長崎,我們就趕快出發往長崎去...
長崎跟熊本之間隔著海..如果要走高速公路要繞到福岡才能去,所以小老頭就想到那何不找看看有沒有船可以坐~後來我們查到熊本到長崎之間有高速船,而且車子也可以一起開過去,兩個人加車子也不過三千多日幣,便宜的不得了~所以離開熊本城後我們就前往港口去坐船咧~

到達港口後,首先大家先把車子停兩排排隊,然後再下車去買票


我們買完了票離開船還有點時間,照慣例,仍然是去逛土產店~熊本果然是熊本,到處都賣著醃燻馬肉跟生馬肉片..可是因為都要冰,我跟小老頭只能看不能買..但不死心的我,仍然是買了個很妙的土產

這是把柿の種跟花生用麦芽糖裏起來的餅干,感覺有點像比較硬的米香,但是鹹中帶甜..我很喜歡這個餅干,但因為我上了車才拆開來吃,已經來不及再去買一包...我恨....


然後時間到,我們就上車排隊開上船去了~

在船的尾巴有個入口,大家就一台排著一台的把車子開進船裡面去,感覺很緊張呢


開上船後大家又排隊式的把車子停好,然後走上船艙去...走進船艙後,我跟小老頭都被內裝的豪華給嚇到了

首先是看起來很像club的販賣部..除了賣飲料三明治外,也賣土產跟冰淇淋還有些有的沒有的,因為我跟小老頭兩人一路上吃吃喝喝的對它沒有什麼興趣


一樓的一般座位是這個樣子


然後靠近窗邊有這個兩人坐的高腳吧檯式座位


上了二樓後還有這種像是KTV的包廂座椅,小老頭很大方的就躺在沙發上


但因為是高速船的關係,整個船程只花了三十分,我跟小老頭幾乎是聊個天就要下船了,到快要下船的時候我們就上車去stand by,然後按照指示大家就一台接著一台把車子開上岸去~上岸後我們趕緊前往飯店去check in, 趁著雨沒有很大,天沒有暗的時候把握時間走行程...
我們第一晚的住宿飯店是長崎的JAL City...內部蠻大,裝潢也很新,本來想拍房間照片的,但因為飯店人員的應對很令人不爽,我就沒有拍了...本來出發前他們寫說住宿一晚的停車費是一千日幣,結果我們到了才說沒有位子叫我們去他們配合的停車場停車,而且還規定下午五點到隔天早上十一點這段期間才能用飯店優惠價,其他時間停進去或著是在時間內出入的話,都要按照三十分鐘一百五十日幣的算法來付錢..小老頭很不爽的跟飯店的人說"那這樣你們怎麼可以在網頁上寫一晚一千日幣,根本就不符合事實"..對方也沒有說什麼只有說不好意思...靠!!後來我就在飯店人員面前對著小老頭說"算了,反正我們也不會再來第二次了"...的確,我看要去第二次也很難了
後來停好了車放了行李就坐路面電車前往我們第一個目標地-グラバー園
長崎是個很有異國風味跟特色的地方,說到長崎的特色就是到處都可見到斜坡,從高處往下望山坡上皆是住宅..而長崎人似乎好像也很習慣這樣爬坡的不便..長崎早期因為貿易的關係曾經住了很多荷蘭人,所以很多地方也都還留著外國式的建築,除此之外,長崎也有些地方是很有中國味的..除了有中國街跟孔子廟外,長崎有名的一種燴麵就跟我們在中餐廳吃到的炒麵是差不多的,只是多了勾芡的湯汁
當然,我們搭的路面電車,也是長崎的特色之一


也有這種塗的跟泡麵包裝一樣的電車


回到第一個目標地グラバー園,這個地方是以前有一位叫glover的人來到了長崎,然後在長崎定居並娶妻生子所住的地方..整個園地很廣,有很多會館,也有其他外國人所住的地方,還有一間餐廳,是早期洋食的發源地~

這是入口,因為整個園區在山坡上,所以還有手扶梯可以上去


要往最山頂的話,還有一個超長的手扶梯


這是山頂上的某會館,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來著了...


從山頂上往下拍,可以看到長崎很多房子都在山坡上


我身後就是Glover以前住的地方,很別緻的房子跟內裝




在グラバー園裡有兩個地方有心型的石頭,找到這兩個石頭後摸一下戀愛就能結果...我跟小老頭兩個明明結了婚但還是要摸一下~~~


摸完石頭逛一逛照照相,我們就又下山去了..在グラバー園的附近有一個叫大浦教堂的地方..本來想進去看看,但因為我跟小老頭兩個人對這種教堂都沒有什麼興趣,也不想付門票費,就在外面照張相就走人~



長崎真的很多坡,我們上山前還爬了一個這樣的坡..真是運動量十足...兩旁的建築很有異國風味


逛完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先去買長崎蛋糕,再回飯店去等晚點去吃晚餐

這張照片是我後來隔天補拍的,這間賣長崎蛋糕的店叫福砂堂,創業於西元一千六百多年,歷史相當悠久..而這間店是他們的本店,連門都還是木頭的拉門,走進去後很像回到我小時候住在外公外婆家的感覺,很古早~~


買完土產回到飯店稍作休息,我們就到飯店附近找店吃長崎有名的燴麵...因為我們住的附近剛好是中華街,有太多店可以選擇反而不知道要吃哪一間,後來翻了雜誌找了一家當地人評比很好的店來吃看看
進店店內後發現裡面一個人都沒有,看到如此情景我跟小老頭都不禁擔心起好不好吃的問題...點了燴飯跟燴麵還有油淋雞後,我們就邊聊天邊等菜來...這中間小老頭一直在說"這間店都沒有客人,但至少也放個音樂還什麼的..不然也炒菜炒大聲點"...結果可能因為小老頭聲音太大聲了,店裡突然就響起了音樂...頓時害我覺得有夠丟臉的>"<
等了許久菜終於上來了~~~~

第一道就是有名的燴麵,裡面料多實在,麵也很Q


再來是油淋雞~吃起來跟台灣的中菜館很像,原本我以為會很日式的味道,結果這盤快速的就被解決掉了


最後是燴飯,湯汁很甜很好吃~裡面還放了魚板片,看起來跟台灣灣的炒麵的料很像~


我跟小老頭兩個人可能是餓到了,在三十分之內就把所有東西掃光然後買單~我們吃飽飯足後打算要走回飯店的時候竟然下起了大雨..不過很慶幸的是我們今天的行程已經結束,後來到便利商店買了隔天的早餐後就回飯店去了
第一天,我們跨過了熊本及長崎兩縣~第二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