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今天三重異常的熱,昨天更是熱到不開冷氣小老頭睡不了覺...我今天看新聞卻發現別的地方在下大雨...本來我也期待昨天三重會下雨讓天氣涼一點,可惜天氣預報騙了我,昨天豔陽高照,早知道還不如把浴巾洗一洗晒一晒...不過不管天氣再怎麼熱,我還是有辦法補眠,誰叫我是南國來的,耐熱度一定比小老頭好一點~只不過耐的住歸耐的住,要在這種大熱天騎腳踏車去買東西,我還是得考慮一下...
廢話說太多,趕快來寫最後兩天的遊記...因為最後一天都是在逛街,也沒有吃什麼好料的,所以我就把第三天跟最後一天寫在一起,一次解決!!

第三天 佐賀->福岡

今天早上為了搶頭香再去泡一次湯,我跟小老頭兩個人六點鬧鐘一響就馬上起床東西拿一拿準備去泡湯...可惜我跟小老頭兩個人如意算盤打錯了,因為我們一到那邊,就發現已經有人在泡了..我這邊是一對母女,所以我猜爸爸應該在小老頭那邊..好吧,只有一對母女就沒差了...沖洗一下我就跑去露天的溫泉泡...後來突然衝進一堆歐巴桑進來泡...唉..我只好不情願的趕快起來換好衣服走出去,沒想到小老頭剛好也出去抽完煙,我跟小老頭說"我們兩個人都忘了,這種溫泉旅館什麼不多,老人最多,而老人都很早起,虧我們還得意的打著這種白痴的主意"....無奈的走回房間後,我們就先去吃早餐了...這間旅館的早餐是像飯店一樣吃到飽的..本來對早餐沒有什麼期待,可是一走進去後,發現雖然他們的早餐是吃到飽,可是每樣東西都弄的很精緻,除了有像小火鍋的湯豆腐可以外,吃粥還有小菜可以配(像是醃烏賊等等)..最令我驚訝的是,連明太子也是吃到飽,一開始小老頭還不相信,結果吃了才發現真的是明太子..不過吃太多會膽固醇過高就是了~~除了和式外也有洋式的早餐,麵包還是飯店老闆娘開的麵包店現作的新鮮麵包..想在飯後來點茶的話,飯店的人員也會幫忙準備一整壺讓你帶回座位兩個人慢慢喝...
我說這麼多..但是我沒有照相..因為整個餐廳很安靜,也沒有人在拍照..我覺得挺丟臉的就不敢照了>"<
吃完早餐後回房間再休息一下,上個廁所..因為今天要到福岡去..想說早點出發會安全點,兩個人在九點就早早check out出發去了~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的是福岡的太宰府...太宰府其實是求學問的地方,我跟小老頭兩個人對於求學問都沒有所求..不過既然它很有名,就去看一看吧~

這是大宰福外的商店街,因為是禮拜一的關係,沒有很多客人,但是我跟小老頭還是遇到很多台灣人,小老頭都會偷偷跟我說"那個人說中文耶"


太宰府門口的碑坊


要進入太宰府要先走過兩個拱橋


這個就是太宰府的正殿,蠻多年輕人在拜拜的




太宰府快快看完,因為午餐想趕去福岡吃拉麵~我們又往福岡市內出發
其實我對拉麵店不熟,所以就完全交給曾經去過一次福岡的小老頭,後來小老頭開車到一個購物商場裡,這個商場裡有一個拉麵博物館,跟以前我們去北海道的時候的拉麵博物館是同一系列的,通常在拉麵博物館裡的拉麵店都是有名的店,一定不難吃~也不用花時間找來找去的,我們約在12點左右到達,剛好去吃午餐~
到了頂樓的拉麵博物館後,我們選擇了連續七年都排行第一的店進去吃~我點的是加筍乾的拉麵,而小老頭的是有加蛋的~

這碗是小老頭的~雖然說加蛋,可是麵裡的叉燒也蠻多的~福岡的拉麵最特別的是會加木耳,脆脆的好好吃~湯頭也很濃厚..只是吃九州的拉麵有一個缺點..就是進入店裡得忍受濃濃的豬骨味..我個人覺得有點臭就是了>"<


這是我點的麵,這家店的筍乾不是扁扁瘦瘦的,每個筍乾都胖胖肥肥的,但吃起來又不硬,好吃的不得了啊~~~如果吃不夠還能追加拉麵裡的料,連木耳也能追加~另外,他們的麵是細麵,可依照客人希望煮成軟,普通,硬,很硬等四種程度~(我自己現在看照片都覺得好餓)


吃完拉麵後順便逛了這個商場~買了一點東西,然後差不多到要chekc in 的時間,我們就先到飯店去了
我們這次訂的這間飯店是新開的商務飯店,連Navi裡都還找不到,而且福岡市內有相當多的單行道,這對不是當地人的我們相當因擾..而且因為不熟路還常被計程車給按喇叭..搞的小老頭又開始碎碎唸~~最後好不容易找到飯店停好車,check in 完就進入房間

這間飯店是我住過最有設計感的商務飯店..而且價錢相當便宜,兩個人加一晚的車位也只要九千日幣~房間裡以黑紅色調為主,電視也蠻大的,不說真看不出來是商務飯店


放完行李後休息一下,我跟小老頭兩人決定到福岡的一個outlet去,可是到了那邊後才發現其實不像想像中那麼大..也沒有什麼店..簡直是失望透頂,所以又開車回來..浪費了好多時間...回到飯店也差不多是要吃晚餐的時間了,我跟小老頭兩個人又開始研究晚上要吃什麼(整天都在吃)..因為我跟小老頭兩個既想吃屋台(就是台灣說的路邊攤)..又想去吃牛腸火鍋...可是牛腸火鍋跟屋台都是晚上才有營業,讓我們很為難..後來我們決定先走去看看屋台有什麼好吃的,再決定要吃什麼~

我們住的飯店離屋台區超近,只要走五分就到了,這個中洲區屋台是沿著河排成一排


近看就是這個樣子,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夜市,讓我不禁興奮起來


不過後來走了整個屋台區,發現可能是禮拜一的關係,攤販沒有很多,而且屋台大多以拉麵為主,我跟小老頭兩個人都想吃燒烤類的東西,就在少數幾家燒烤攤販間猶豫中..小老頭突然說"不然我們去吃牛腸鍋好了"..也好~我沒有什麼差啦,反正要吃燒烤我們改天再去烤雞店吃個夠就好了~念頭一轉,我們就走到離我們飯店也很近,一間很有名的牛腸鍋店去了~

就是這間叫做"笑樂"的店~這間還是本店來著


走進店裡,我們坐在杷檯的位子,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吃牛腸鍋,很多不懂的都可以問店裡的人~杷檯裡有兩個老是面帶微笑的店員,感覺讓人很放心~其中有一個店員長的不錯,可惜髮線過高...
因為在熊本沒有吃到馬肉,我跟小老頭就點了有沙拉跟生馬肉還有烤肉串跟牛腸鍋的套餐

因為沙拉跟燒烤沒有什麼特別,我只有拍了生馬肉的照片..一開始我怕怕的,後來吃了之後發現跟牛肉沒有什麼差別,可是又比牛肉軟一點,沾了放有薑的醬油實在是很爽口啊~


終於牛腸鍋登場了~上面放滿了韮菜跟高麗菜


店員會視情況把底下的料翻上來,一切都是由店員幫我們處理的~這是煮好的樣子,湯頭是醬油味(店員說第一次吃吃醬油味比較好)湯裡加有蒜頭跟辣椒,非常夠味但因為蔬菜很多所以湯頭很甜~牛腸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很軟又不油,還帶有點鮮甜的味道,鍋裡還有很多牛的內臟,光是吃這個鍋就飽了~


在吃完火鍋後留下的湯底店員可依客人選擇做成湯麵或是粥~本來小老頭想選粥,可是店員說真正的吃法是要吃麵~所以我們就加了麵來吃,雖然我已經吃不太下,可是因為麵很Q,湯又好喝,我還是硬吃了一碗..吃到最後還去散步怕消化不良~
後來小老頭說,選了這間店真是對了,因為店員很親切,東西又好吃,小老頭在吃的時候還一直說要去台灣開一間這樣的店,還叫我去那間店打工一年偷師...如果有那麼容易偷師人家就不會出名了啦~~
後來回到飯店,因為我跟小老頭兩人都有喝了酒,結果就不支倒地的雙雙睡著..後來我又醒來叫小老頭一起刷了牙再繼續睡~~簡直跟兩個醉老頭沒兩樣啊>"<

第四天 福岡->三重

最後一天早上先還了租來的車子,接下來都是在逛地下街,買土產,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只記得回到家已經超過晚上11點了..雖然很累但想到這次吃了好多好料的就很滿足...在回程等飛機的時候,小老頭說"九州真的是一個禮拜都玩不完啊"..然後兩個人又在肖想下次要去哪裡玩...目標是在小老頭退休前把日本全國都玩透~~

總結:我這次遊記寫的很亂,反正都是在吃,沒有什麼風景好讓大家欣賞,就勉強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