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跟小老頭又去他之前滋賀同事A家做客去了~我們來日本半年這已經是第三次去小老頭這個同事家~聽小老頭說,以前他還在滋賀工作的時候,每個禮拜都去這個同事家吃飯喝酒,所以小老頭跟這個同事的家人都很熟了,連他同事的女兒小老頭也是從小看到大,現在都出社會上班了~
我很喜歡小老頭這個同事,除了不用講敬語外,他們一家人都有著關西人的熱情及樂天~我之前有篇文章是在說過年去他們家,結果他女兒就在大家的面前躺在暖桌裡睡覺的事...這次去小老頭的同事家,不例外的另一位愛喝酒的同事B也跑來,日本人說是愛喝酒,但是像B這位日本人那麼會喝酒的日本人我算是大開眼界,因為如果有這個B同事在,一箱啤酒都可以快速的解決(真的是一箱,不是六瓶)...
在喝了酒後,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從文化聊到宗教,從公司聊到家人..小老頭的B同事還因為擔心另一位因壓力過大而請假一個月的同事而講到掉眼淚...每次跟小老頭的這些同事在一起,我就覺得心裡放鬆很多,因為大家都很直率,是我在日本一般生活中很難遇到的人...就算是小老頭的同事們都大我二十歲以上,但我還是可以開玩笑的罵他們笨蛋..有時候我都會跟小老頭說,要是大家都住的近有多好..我比較喜歡熱鬧的感覺啊..
在來日本前最不捨的是,因為再也不能輕易的就找朋友聊天..以前在台南,雖然朋友不多,但閒的時候不是去朋友家坐坐看看她的小朋友,就是去找幫我剪頭髮的朋友講講話,看看他們養的狗...我必需說我真的蠻被動的,我有蠻多朋友都是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慢慢變成要好的朋友,所以來日本後要交朋友更是難上加難....
唉,說歸說,日子還是這樣過~不過就是隔段時間,就開始想念起台灣及台灣的朋友們..

話說回來,這次去滋賀,發現一間叫池田牧場在賣冰淇淋的超好吃~是小老頭的同事介紹我們去的...我們在差不多開門時間就去了,結果裡頭已經排了一堆要買冰的人了~我跟小老頭除了買一點回家,也在那裡吃了兩球~炎炎夏天,來點冰真是消暑啊~
照片我改天補上來~

最後,因為不能介紹小老頭的同事,只好介紹他家唯一最不怕曝光的家族~

這是小老頭同事家的黃金獵犬"文太"~小老頭的同事說不能說他是狗~哈哈
其實我也覺得他不是狗,因為他實在太大隻了,小小孩都能騎著他跑,據說他有40公斤呢


他很愛撒嬌,因為大家在聊天沒有人陪他玩,他就咬了毛巾趴在地上裝可憐~


每次我看到小老頭那位看似像黑道大哥的同事,抱著文太用撒嬌的聲音說"你說對不對啊,文太?"...我都會邊笑邊三條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