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同事們流行主題日..就是依主題來穿衣服或帶飾品..昨天的主題是動物...也就是要穿戴有動物紋路的衣服或飾品,或是動物圖案的東西,我想破了頭實在找不到動物紋路的衣服,我連狗還是貓的圖案的衣服都沒有...後來有個同事幫我出了個主意,我總算找到了一條有兔子圖案的手帕,雖然是差強人意,但也是過了關..最好笑的是唯一的男同事被問到準備了什麼的時候,他用無辜的表情說"我穿了唐老鴨的T-shirt來..這樣有沒有過關"...後來大家一陣狂笑,身處在都是女人的環境中,要他勉強配合還真是為難了他

後來同事說萬聖節快到了,要想個萬聖節的主題..戴南瓜我看沒人能工作,結果有個同事說不然骷髗頭好了...後來大家就回她說"我看只有你才有那種衣服吧"...

這兩天工作比較閒,大家就會一起聊天,我很喜歡那樣的氣氛..大家因為慢慢了解我日文不好這件事,所以對於我說的日文比較不會有所誤解..我很慶幸我的同事們不是那種會把誤會放心底的人,大家覺得奇怪就會說出來,好讓我有機會解釋其實我不是那個意思..不過因為跟大家相處久了,慢慢的我的日文就越來越三重腔了..有時候工作跟指導的人講話的時候會不經意的脫口而已(其實應該要說敬語的)..不過還好他們也很隨合,還不至於會因為這樣而整我...

工作後,生活算是過的很緊湊,以前沒工作在家雖然可以睡到自然醒,但現在的生活的確是比較快樂,如果是以前沒有工作的時候,遇到不開心的事,我就會沮喪很久..可是工作後,就算不開心,還是得專心在工作上,沒有那個閒工夫沮喪太久...雖然最近心裡堆了很多事,不過我想都可以慢慢的消化掉..連小老頭都說,我現在比較不會那麼容易低落了

不過第二個冬天就快來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畢竟每天要騎腳踏車出門,天氣冷真的很難受...希望我能夠把身體養壯一點,好過這次的寒冬..說到這..今天跟同事聊到薑母鴨跟麻辣火鍋...我又想回台灣了....最近這裡已經變冷了,前兩天還到了16,7度...不知道,今年有沒有機會吃的到....

前陣子做了惡夢,我深深的體會到,恨的另一面,是愛..會恨,是因為心裡還放不下..我想我應該要學會原諒,學會心胸寬大..這樣好像比較輕鬆...在做了惡夢後,有了這樣的念頭,自己心裡彷彿放下塊石頭...

說了一堆很雜..最近實在不知道網誌怎麼寫,原諒我黑白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