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這週日本放假,我也樂的在家滾來滾去的(懶人藉口特別多)..小老頭也因為工廠人少,這個禮拜都能早回家...但早回家也只是守著電視,看他最愛的奧運..前幾天我在上網,女子柔道得金牌的時候小老頭還大叫,把我嚇了一大跳,我只好跟小老頭說"拜託,要叫也通知一下,你忘了我心臟不好啊"(我心臟不好不是自己說的,是醫生說的)

廢話前頭先說完,假期來聊聊個話題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現在的一股風潮,叫做"Around 40"..什麼意思呢,是指四十歲左右的女性...日本最近走熟女市場,不僅出版社推出以四十代女人為主的雜誌,還有以熟女為主的日劇,更有以四十歲年紀出道的寫真女星..最近又剛好推出"Sex and the city"的電影版,整個熟女風潮真是到一個高點...最近有個四十歲左右的女星發表結婚消息,要嫁給一個比她小好幾歲的男舞者...以前日本常稱超過適婚齡又沒結婚的女人為"負犬"(就是吃了敗仗的狗)...現在風水輪流轉,四十歲又單身又閃閃發光的女人成為了焦點~

看到這個專題,我自己幻想,如果沒有結婚的我,到了四十歲會是什麼模樣...雖然說有的人結了婚仍是閃閃發亮..但大部份的女人在走入家庭後,被許多責任及壓力追著跑,而忘了當年青春的自己...就像我現在也常常會回想自己還在職場的時候,偶爾跟朋友約出去逛街喝個茶,也曾經在早上跟朋友悠閒的去吃早午餐,雖然我也曾是月光族,但那時候日子過的好快,也沒有什麼壓力...如果就這樣沒有結婚到了四十歲,雖然以我懶散的個性是不太可能會成為那種走在時代尖端,穿著緊身套裝的女強人,但我想至少,應該不至於是披頭散髮,也不是假日就只想在家混的樣子...反觀來說,或許過了三十,還會因為尚未嫁人而努力保持自己的外表,多談戀愛來刺激自己的生活...

話雖這麼說,已經走入家庭的我,實在是沒有什麼資格來說這個話題..不過看看我的朋友們,倒是有幾個有潛力的人...有時候我會羡慕他們,因為工作的磨練,自由的生活方式,他們有時候看起來,很燿眼..連說起話,走起路來,都有股吸引人的自信...不過我也了解他們其實也有辛苦的一面...

離四十還有點距離,說四十還太早,不過我希望有天我能快樂的迎接四十..也希望那時候我不會皺紋跟肥肉滿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