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我的前男友要結婚了,這是我第二次當人家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過程跟結局都差不多,第一次對方愛上別人,後來搞大肚子要結婚了還殘忍的在我生日那天撥電話來告訴我,好個驚喜的禮物...第二次對方仍然是愛上別人,而要結婚的對象,也正是這位新歡...不一樣的是聽說不是搞大肚子而結婚的..說不怨是騙人的,可是說恨也沒有..多少只是因為覺得自己很失敗,所以對方才會跟別人步向禮堂...不過結婚一年多一點這段日子,發現談戀愛跟婚姻,真的是不同一回事,雖然我當年很愛那些前男友們,但是回頭看看現在柴米油鹽的日子,再想想當時的那些男人們,我還真沒有勇氣跟他們步向禮堂...談戀愛的時候只需要勇敢,可是要步向婚姻,需要的就不只是勇氣而已了...這麼想想,我會不禁的感謝起小老頭,還好我遇到的是他,而不是別人

最近除了前男友的事讓我感嘆外,還有小老頭的同事...小老頭的同事們,我認識的,大多都有過外遇,而且外遇對象我也見過...從外表來看,小老頭的同事們的婚姻,是一般人認為不相愛的話不可能結婚的感情....可是經過了十幾二十年,他們終究還是忍不住的投向別的女人的懷抱...我問小老頭,當初他們那麼相愛才結婚,為什麼他們還能愛上別人的女人...小老頭回答我說,他們現在的感情也很好啊...我不懂了...這個意思是說,他們對自己老婆的感情沒有變,但變的有餘力去愛別的女人的意思嗎?

有時候我不太懂這些外遇的人對婚姻的定義...在日本,男人拼命工作加班,把薪水交回家(小老頭的同事們的帳戶全是老婆在管)..養了一家人..到最後,小孩子不親,跟老婆的熱情不在..那在婚姻裡,這些男人們又得到了什麼?只是賺錢換來"家人"嗎?..所以男人需要再重新去尋找愛情,讓自己的生活多些快樂嗎?

我實在不想變成那樣,但又不禁擔心,或許在十幾二十年後,我跟小老頭就不是像現在一樣,會牽手去租VCD回家看,兩個人去旅行的樣子了...我跟小老頭說,小孩子怎樣不重要,但我希望我們兩個能到老還能一起牽手散步...愛情不好維持,要怎樣維持一輩子,我想我還需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