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啊,冷到想另人譙人!!

其實白天溫度還不算太低,都還有個21,22度...可是早上跟晚上簡直就像邁入寒冬一樣,吹來的風真是刺骨...因為早上出門時間早,都得穿一堆才能耐得住騎腳踏車的寒冷..可是經過滿員電車的擠壓,邁入辦公室後就大粒汗小粒汗的..拿著扇子不停的搧...如果遇到煩人的工作內容,邊工作後背就如同靠近爐火一樣的快要燒起來一樣...但一下班走出辦公室,吹來的冷風又不是蓋的,好像在考驗我可以耐到什麼時候不感冒的日夜溫差,真是要人命...

今天看了天氣預報,裡面的氣象大哥說,所謂一雨一冷,下一次雨溫度就降一次,明天會下雨,然後一下子的禮拜六的最高氣溫就一口氣的降到16度..日夜就更別說了,下禮拜的最低氣溫都跌破十度了,比股市還要冷啊...氣象大哥說,是時候差不多把冬衣拿出來穿了...聽到這裡,想到每天都得穿兩件上班的我,不知道冬衣還有什麼可以加的...另外,如果現在11月初,中旬就得穿冬衣的話...那麼冬天最寒冷的一月底二月初,我想大概是該打算怎麼把暖爐背上身以備騎車去上班...天殺的冬天還會一直持續到三月底,有沒有人告訴我每年要怎麼渡過這漫長的五個月....別問我去年怎麼過的,因為我只記的我重感冒發燒躺在床上想念台灣美食的事...

我想我應該是冷到了,所以上來唸一唸...話說今天帶我們的人說,到年底前會比較忙..但想到這種天氣,我實在沒有什麼勇氣加班..

最近辦公室裡將有兩個人結婚,再加上年底的假期,隨時都有人在談出國旅遊的事...日本人真不是蓋的,年底的旅遊兩個月前大家就開始預約,而且價錢跟高利貸的利息沒兩樣一樣,高的嚇死人,同事中有一個人想去拉斯維加斯旅行,但目前還為了訂不到機位而苦惱,據她所說,九天的行程,要價超過30萬日幣,也就是說,差不多將近台幣十萬,是一個人的價錢...她哀怨的說,如果不是年底,最便宜的時期最低可以到七萬日幣(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聽說,但很另人吃驚)..另外兩位明年要結婚的同事,則是在討論新婚旅行的事,其中有一位想要去夏威夷,算一算,去個六天左右,竟然兩個加起來也差不多快50萬日幣...其實我很想建議他們自助,不過新婚旅行,我想還是免了...

從日本出發去旅行,我覺得實在很不划算..因為日本人假不長,大多的遠途行程都壓縮在八天左右..而且這八天內能走多少地方就走多少地方,不知道是去行軍還是去觀光..價錢也不漂亮,花錢也沒有很爽快的感覺啊...不過怎麼說小老頭都沒有長假,我想出國旅遊只能做夢了..還好我有去蜜月,不然我會唸小老頭一輩子

黑白唸完,我要來去窩沙發看電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