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了...最近很少寫文章,不知不覺的就年底了...可能是進入冬天後,我的夜晚就好像不夠長一樣的,怎麼都不夠睡..本來早上都要很早起來準備的我,最近都睡到時限邊緣..冒著冷風騎車,再經過一天工的折磨,再騎車回家,再弄晚餐,等到吃完飯,我已經沒有力氣寫文章了,只有口頭上對小老頭自說自話的說一整天下來的心事,而小老頭則是邊看電視邊把我的話當配樂,加減聽聽而已...

年底了照慣例我們的工作會比較忙..不能請假也最好不要生病..搞的壓力很大..最近跟同事慢慢相處發現大家不同的一面,在相處上需要花更多的功夫..比起工作,我覺得職場關係更是累人..再加上年底又有忘年會,不太愛喝的我只好先告知大家我會提早回家,省的到時候臨時要先走還被炮轟一頓

最近的不景氣真的很可怕,經歷過泡沬經濟時期的小老頭都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的慘狀..我們也不能做什麼,只能努力的工作...小老頭說,這種時期也只能往前走,反正兩個人,怎樣生活都是可以過的下去的...來日本也即將邁入一年,朋友對我說,如果我是五年前來到日本,或許現在的心境會大大不同..對於剛到日本的我來說,這一年的波折實在是太多了..初到日本的飯店生活,面對冷漠的人們,幾經波折才拿到簽證,也去考了駕照,也開始工作...這一年,變化就有如日本的四季一般,真是滋味大不相同...小老頭安慰我說,因為我有了工作,所以我們的旅行才得以成行..而我則是安慰自己,慶幸我有了工作,在這個時候,我也才能算真的有所幫助,讓小老頭的壓力稍微減輕..我對小老頭說,反正要吃苦就要趁年輕,等老了才來吃苦不太好..反正算命的也說我進入中年才能享福...那我就當我現在是在播種,等過了這關,就能得到滿滿的果實....(還真是滿滿的自我安慰啊)....現在只希望我跟小老頭都能健健康康的,這樣才有體力努力下去

希望大家都能渡過這次的難關啊~(沒有難關的人就省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