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沒什麼心思寫部落格...一來生活上沒什麼大事,而想要寫的時候寫著寫著又覺得好像只是在碎碎唸,乾脆放棄..我的部落格就好像隨著景氣一般的起伏,現在算是低點吧,哈哈

不過為了不讓我的部落格倒店,還是得上來隨便寫一寫...最近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我現在終於能體會為什麼小老頭在週末都能睡到日上三竿..因為現在的我在週末幾乎是跟小老頭同一個時間起床..現在的工作再兩個禮拜就滿半年了,雖然工作的熟練度已經到了一個程度,但是每天的壓力仍然是不減..除了便秘更加嚴重外,肩膀酸痛的毛病也是一樣,再加上跟日本人相處的哲學也很難懂..到現在我還是有種很懷疑自己要不要再做下去的想法..小老頭說我想太多了...或許是這樣吧,因為我很怕自己因為在語言上的弱勢會讓自己跟同事們比起來差太多,工作中我很少去上廁所,只為了多掙取點時間多做一點..因為知道有些上頭的人看不太起外國人,我只好拼命不犯錯來證明自己也可以,所以同樣的事我得確認好多次,為了跟大家相處和諧,大大小小的餐會我都盡量去參加,聽到什麼狗屁不合情理的發言也要閉嘴笑笑的聽...所以在多重的壓力下,我週末都可以一覺睡到中午12點...在日本的第一個工作,我看到了好多事..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去派遣公司面談,大部份的人都自動的把需要接電話或用到日文的工作刪掉,更誇張的是,到政府的職業介紹所去,那邊的人還直接只找工廠的工作給我看..後來自己去飯店面試櫃台員,結果來電通知問我要不要去廚房幫忙,我覺得他們太看不起人,最後打了通電話去"謝謝"他們的好意(其實心裡很想譙人,想想還是留點口德)...直到後來遇到現在的派遣公司的負責人,不停的說服我去做現在的工作(因為起初是短期又要自己付年金跟健保,我不太想去,後來變成長期的工作),我也才算是有個開始的機會..心裡也是很感激那位負責人啦

三重不是個壞地方,鄉下物價總是便宜點(但房租可不一定),有車的話也不算太難生活,只是我不喜歡三重的初衷還是沒有改變..可能遇上了很多事,再加上三重感覺是個很排外的地方(那些金髮碧眼的可不算在內)...我來這裡一年多一點,從沒在超市或超商或任何地方看到一位外國人的雇員..在工廠的週圍可以看到很多中國人騎著腳踏車就是了...在我的職場上,有一位蠻瞧不起我的上司,他在跟每個人交待工作的時候一定會跟大家說早安,但到了我絕對不打招呼,除此之外,交待工作的時候從不說明細節,有些事我都得靠問同事或是自己摸索,然後會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特地來找我講還說的好像天快要塌了一樣....有時候想想自己這麼拼命的工作,結果還是有些人的想法不會改變,堅持下去是為了什麼呢?

經過這些日子,我發現身為一個外國人在三重找工作真的不容易,到了名古屋去或許有很多工作機會,但通勤電車要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電車月票要兩萬多日幣...真的很困難啊...碎碎唸了很多,其實我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才好,只好拼命做一天算一天,等到自己必須做抉擇的時候再來想了

題外話一,我從大學時候開始的屯積零食的毛病一直戒不掉,到了日本更是變本加厲,我家專門放零食的四層櫃跟冰箱裡的零食加起來可能超過二十種,如果再加上冷凍的冰淇淋的話...以前大學住宿可以請室友幫忙吃,但現在就我跟小老頭兩個人(小老頭半夜會幫忙偷吃,但早上都會被我罵到臭頭),沒有那麼快消化,但還好工作的同事們吃零食的程度可能比我堆零食的速度還快,只要帶去公司一下子就被吃光光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堆零食的毛病才會戒不掉啊....我還跟小老頭開玩笑說,之前日本在說如果流感大流行,大家不能出門的話,那政府會發放一些食品讓大家在家也能有飯吃,但我家有那麼多零食,我想應該是用不著啦,哈哈(小老頭這時候都會罵我是白痴,哈哈)

題外話二,其實之前有趁冬季最後打折去了outlet買了一些衣服,便宜到爆,幾件衣服合起來原價本來要六萬多日幣,但我只花了一萬初日幣就買到了,打了約二折..其中最大的收獲是一件原本要三萬六日幣的羽絨外套最後只要五千日幣...我只能說在沒有打折的時候買的人現在可能會吐血,真是不能小看冬季的最後打折,因為買些經典款可以穿個好幾年又能省下很多錢,不過我這次買了很多可以在春天穿的衣服,想不到冬季的打折也能撿到一些春季的衣服,算是意外的結果(只是結果想買下季冬衣的我,最終還是沒有達到目的>"<)

這篇充場面的文章,還真是有夠落落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