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幾週前,我的派遣公司就寄了一封身體健康檢查通知來,叫我們去指定的健康檢查中心去做身體健康檢查..本來我以為不是強制的,討厭醫院的我是採消極態度來面對這件事..但很可惜的管理人傳了簡訊來告知這是硬性規定要檢查的..雖然不用錢,但我還是怕的要死啊....因為從小就討厭醫院的我,聽到醫院兩個字就會開始哭..小時候還好騙,只要有吃的我就乖乖的上醫院去..可是長大了說怕上醫院還挺丟人的(我到現在還是有吃藥後要吃糖的習慣>"<)...

信中有一張檢查中心的時間表,我們只能選有寫的時間,同事們看看了決定約好今天去檢查..昨天上班時有別的同事問我們情人節要幹嘛,我們異口同聲的回說"啊不就是去健康檢查嘛"...聽起來有點好笑就是了...健康檢查的時間是從早上十點開始,但因為檢查前四個小時不能進食(因為有血糖檢查),我是睡到快到時間了才出門以免太餓(我以前有說過我一張開眼就要吃早餐這回事)..因為第一次在日本檢查身體,我顯的有點不知所措,還好我到的時候有另一個同事也到了,她還很親切的問我問診表有沒有不懂的地方,有一種得救的感覺...最開始的檢查就是基本的尿液跟身高體重視力血壓等等...同事因為體重被減了1.5公斤(衣物重量)而開心不已,可惜這個體重也不是公開的,只能在心裡暗爽,哈哈哈~在量血壓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血壓又破新低了...之前去市役所申請資料的時候偷玩了那裡的血壓機,那時候量出來的結果也很低,我還以為是機器有問題,沒想到今天去檢查才發現是真的,第一次量出來的結果是高壓87,低壓54..護士跟我說,如果高壓沒有超過90他們都會再重量一次確認,所以我又量了一次,結果出來也是差不多...我跟護士說,我的低血壓是遺傳我爸爸的,不是突然變低的,她說如果不是突然性的就沒關係...只是我實在不太懂血壓會變低的原因耶??我來日本後也沒很常量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難道是因為壓力??(可是我以為壓力會造成高血壓說...)

再來是醫生的聽診,之後就是X光跟心電圖..X光在台灣我就有照過,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心電圖是怎麼一回事我就不太了解了...我的想像中是身體被貼了很多線,然後好像被電一樣..同事跟我說,上半身要光光的..害我心裡挫的很...結果我走進去,護士叫我躺著,然後把衣服都往上拉,包括內衣,然後在我腳跟手上都夾上有線的夾子,再在胸口貼上有線的貼片,然後躺個幾秒就結束了..我本來還以為會有點被電到的感覺說,只能說一切都是我誤會它了~~哈哈

最後是抽血檢查...也是我最討厭的項目..其實今天的護士技術真的很好,沒有想像中的痛,血也流的算蠻快的..只是在針還沒有插進去之前,那種緊張感真的是難以形容..護士大概知道我很怕針,還一直安慰我...後來抽完了在原地按著手幾分鐘,護士再貼上像OK繃的東西就可以回家了..後來小老頭來接我買了M先生..我餓到邊開車邊吃薯條..(為什麼我開車?因為小老頭要去公司加班,而我就當司機)...結束第一次的檢查,感覺真好...比起之前的乳癌檢查好多了..我只能說乳癌檢查痛到我想揍那個多話的醫生...

話說回來...雖然今天是情人節,但我家小老頭到現在還沒回家...果然是因為昨天是黑色星期五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