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聽說過年是在1月底,但到底是1月的多底坦白說我不太清楚...如果不是yoyo寄了菜頭粿跟水餃來給我,我都快忘了有過年這回事...昨天心裡想,這個年到底是過了還是快要到了,為了一探究竟,我打了電話回家給我媽確認,原來今天才是除夕,而明天才是過年...呼~~我還以為年都過了我還不知道,因為日本絕對不會放鞭炮來通知我已經過了12點是新年了這回事..

想想剛來日本的第一次新年,我因為無法參與那熱鬧的氣氛而感到非常的沮喪,但今年我竟然都快忘了它的存在?!可能是因為我剛從台灣玩回來,心裡的空虛還沒有積的很深..也有可能是因為每天都得跟寒冷的天氣還有累人的工作奮戰,所以沒有餘力思考太多事情(去年的這時的我,應該是躺在家裡的地板上看電視,所以閒時間多的跟什麼一樣)..人還真是隨著環境改變的動物啊....(雖然我的心裡很不甘願啦)

其實坦白說就算我此時在台灣,家裡也沒有那種過年的氣氛了...想想小時候那種拿著抽籤的糖果去給大家抽的情景,原來真的是長大了才知道兒時的好...這兩年台灣的年沒有過,日本的年也沒有過,好像過年這回事也沒有那種重要了...只是心裡的感傷多少也是有,因為不知道到我們的下一代,所謂的新年會變的怎樣~~話雖這麼說,我今天還是一早起來煮了yoyo的水餃來吃應應景,yoyo,水餃真的很好吃,皮也很Q喔~~

雖然長到這個年紀,但覺得自己該檢討的地方還很多,希望新的一年能多長智慧,也希望我的好友們都事事順利,平安健康~最後恭喜大家新年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