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乎我跟小老頭的意料外,福岡市役所的人竟然很快的就回覆了我昨天寫信問的問題~~~

這個要話說到由於小老頭不想坐飛機後又轉好幾次車回去他的本籍地四國的香川去辦理入籍,而我又有印象在網路上有看到似乎可以不用回本籍地辦理入籍的手續,所以叫小老頭打電話去他本籍地的市役所問看看相關的規定, 結果市役所的人回覆他的確可以不用在本籍地辦理,但能不能在其他市役所辦理要視該市役所的回答而定...所以我馬上就查了幾個比較近的地方的市役所的電話(沖縄、那覇、福岡等), 叫小老頭打去問問看...後來就是一段白做工作過程...
首先因為小老頭覺得沖縄最近,所以就打去那裡問,結果得到的回答是,他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 叫我們去問台灣的日本交流協會...然後我又打去日本交流協會問,他們又回答我說,應該是日本那邊回答我們這樣的問題才對...簡直就是一段鬼打牆對談...後來小老頭又一直沒有時間打去福岡那裡問問看...所以我決定要自力救濟!!自己寫信去福岡市役所問!!
但是進去福岡市役所的綱頁後,發現他們之下有很多的區役所..也不知道該問誰,就隨便挑了中央區的出張所寫信去(看起來就很像很了解海外日本人的一切事項的感覺),結果今天下午收到對方的回信,回答我們說可以在福岡的區役所辦理,還列了名單給我們(福岡市役所不受理),而且還很貼心的跟我說,他們已有告知中央區人員,他們已經了解有像我們這樣的狀況~~真是太感謝了!!所以小老頭也決定在禮拜一打電話再去確認一次後就要馬上訂機票飛去福岡辦理~而且福岡機場離市區很近,只要十幾分,再加上中央區役所就在火車站前~~交通實在是方便到一個不行~~~現在就只有等小老頭的姐姐跟媽媽在婚姻届上簽名寄過來了~~
自力救濟真是一件好事,想不到我的日文還能問到一個所以然~~連自己都感動不已,重點是,可以不用在自己本籍地入籍真是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