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洗米準備煮飯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五專園遊會的時候我連米要怎麼洗都不知道的事情..而今我竟然在洗米還做晚餐??原來在以前年紀還小時,老人家說的話都是真的,當了人家的老婆,就什麼都要會了..包括年紀大了臉就福氣不起來這件事也被我國中的數學老師給說中了...Orz...我覺得我這輩子令我改變最大的大概就是認識我家老頭然後跟他結婚這件事..以前生活過的不太好,所以愛吃的我最後變的什麼都不挑(我最大的豐功偉業就是早餐跟午餐只吃一包10元的營養口糧)..向來不注重自己身體的我,跟我家老頭在一起後,為了控制他那有如水蛙的肚子,我想破頭的盡量每餐都營養均衡,有菜有肉有澱粉,再來給飯後水果....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於小老頭吃零食這件事控制的很嚴格,也常因為這樣惹火小老頭..不過也不能怪小老頭,因為我的逃難個性,我常會買很多零食在家"鑑賞"...不騙你,我家還有零食專用存放箱...但我只是因為看到有很多食物就感到很滿足才會買來放的..有時候我也覺得很對不起小老頭,所以還是會在週末解禁讓他吃個過癮...
話說回來,因為幫小老頭控管,我想我自己的飲食也健康了起來..最近胸部的嚢腫也很少在痛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的食材不健康的關係...)
最近甚至有時候還會想,這樣當主婦好像也蠻快樂的,至少看到小老頭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吃,然後吃飽很滿足的邊看電視邊打瞌睡的樣子,我心裡也會小小的感到幸福..

昨天,實在不太會做西點的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用電鍋就能做的蛋糕食譜,馬上就衝去買材料回來試作看看~結果大概是因為我家電鍋太舊了(以前小老頭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用的,到現在都沒壞)..怎麼都烤不熟..後來我心一橫的把電鍋的內鍋拿起來放進我家烤箱烤,邊烤邊看情況,在補烤了大概30分之後終於烤好了...

大概有點烤過頭了又或者是我巧克力沒有拌勻,表面有點焦黑的樣子...



在小老頭快回來前,我灑上糖粉裝飾一下..切成四塊,然後小老頭在晚餐後一口氣就吃了兩塊,而我則吃了一塊,另一塊小老頭今天帶去公司吃了...

成品是像這樣的,裡面還蠻結實的,口感不是鬆軟而是很厚實的,感覺可以吃的到巧克力泥的口感...


大概是因為做蛋糕沒有失敗,我今天又跑去買了材料,來做網路上另一個仍然是利用鬆餅粉跟麵粉做的麵包~
這是我第一次做麵包,心裡實在很擔心會不會失敗..揉麵團的過程中因為沒有標準一直很擔心自己到底做的對不對,結果沒想到其實就像寫食譜的那個人說的那麼簡單

剛烤出來的麵包~烤了25分..但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多烤一下,因為我喜歡焦一點..其中有兩個有包我們去靜岡買的草莓果醬~看到麵包的型狀就可以知道...我又利用電鍋的內鍋來烤了~~哈哈,因為我家沒有模子嘛,內鍋好好用呢


麵包的中間是這樣的,感覺好像還不錯,但因為我還沒有吃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啦~但我四個麵團分的不太均勻,所以烤出來不夠漂亮...我想我是不是該多揉一下它才會膨的更漂亮呢???



能夠利用鬆餅粉就做出麵包,而且也不難,我突然覺得有點開心~~~我是一失敗就會沮喪好久的人,所以一直都不太敢嚐試做西點...
網路上還有蠻多其他的食譜,像是餅乾之類的,下次再來試看看別的好了~

P.S.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做西點真的會打發一天的時間...我現在才想到我今天還沒有唸檢定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