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起來,悠閒的做了照燒照排三明治給小老頭還有自己吃,邊吃邊看報紙夾的廣告,決定跟小老頭來去松阪逛逛那邊的超市的時候,小老頭的同事突然來了電話,說另一個同事的爸爸過世了要去參加喪禮...這下子小老頭慌了!!因為參加日本的喪禮,如果是很遠又不太熟的人就算了,如果有熟識的話,全身上下的裝備可是很講究的

小老頭先奔到衣櫥找看看他有沒有把喪服搬來這裡..然後一邊叫我去找看看有沒有黑色圓領上衣跟外套還有裙子...我想了想,以前大學畢業為了要面試是有買了西裝外套跟裙子,好像也有帶來日本,就去箱子裡翻了翻,找到了!!但外套跟裙子的顏色好像不太統一...也沒有黑色圓領上衣,鞋子也沒有素面的黑色高跟鞋...再加上小老頭找來找去都找不到他的,我們就決定臨時去日本的連鎖西裝店"青山"買...因為我們要趕到滋賀去參加喪禮,所以東西拿一拿就跑去買喪服了
進去店裡,小老頭選了一套便宜一點的(因為他老家已經有一套了),還選了襯衫,皮帶,領帶...而我因為沒有喪服,小老頭說選一套好一點的,反正以後可以穿很久,我就選了一套黑色連身洋裝跟外套的組合,再加上黑色高跟鞋跟黑色包包(說實在的那種包包還真難在一般店裡看的到)...兩個人拿了衣服就往滋賀出發了
到了小老頭另一個同事家,我們先在那裡借地方換衣服,又去另兩位同事家接他們一起去,然後還搞錯了地點,到晚上七點多才到會場(日本好像都是在晚上辦)..在進會場之前,因為小老頭的同事放了個好大聲的屁,害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內心真是丟臉到了極點...後來進去會場後因為不太能說話,小老頭也沒教我要怎麼祭拜,只轉頭跟我說"你就把桌上的粉用手捻起來默拜就好了"...結果我走到前面,看到有兩個小香爐...不知道要拿哪一個,就拿了一個看起來像香灰的東西,結果一摸下去,媽啊,燙死我了...才知道那個是熱的香火爐..要拿另一邊的才對...害我很想笑又不能笑...真是對不起小老頭的同事...
後來在最後要回去的時候要跟小老頭的同事點頭敬意的時候,因為很久沒有看到他(這個同事有來參加我們婚禮),忍不住的微笑了一下,小老頭還跟我說"不能笑啦~~~"
厚...真的很累....
我跟小老頭說,我這次表現在日本人的眼中一定是不及格的...第一次參加喪禮就如此失敗....
不過最累的不是參加喪禮..而是在那之後,我們又去小老頭的同事家吃飯,然後搞到晚上12點出發回家,到家都快兩點了...小老頭的另一個同事還因為這樣老婆發火,我們在回家路上一直在想他會不會回家去跪算盤了
總之...我悠閒的週末沒了啊~~~~然後明天又是一個禮拜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