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因為小老頭被公司要求在三月底前一定要放一天假的關係,我叫小老頭請在禮拜一,剛好這樣我們週末就能去賞花,禮拜一還能休息一下
賞花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三重這裡也有地方可以看,不過因為新名神高速公路開通(我家小老頭說,這條高速公路做的真是浪費人民稅金)..到京都很快,再加上有小老頭的大叔同事便車可以搭到滋賀,而我們訂的飯店也在滋賀靠近京都的地方,在省錢又省時的雙重條件下,我們去了京都賞花~京都仍然是觀光客眾多,再加上現在是賞花季,到處可以看的到旅行團....因為聽說禮拜天會下雨,我們一到京都後就馬上跑去賞花~
在家其實我們已經查好哪裡的花開了,所以一到京都就決定先到清水寺,然後再用走的到高台寺跟円山公園...想當然的,公車也是擠,我們找了又找等了又等才搭上公車,而且公車是吭人的貴,一個人要220日幣...不過就算我們只搭兩站,還是得坐,不然之後可能會沒有體力走回來~到了清水寺後,就隨著人群漂流~~突然有個地方有大群觀光客停留,為什麼?沒錯...就是因為有櫻花~

我又用手機照了,為什麼?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照片下面可以看到其他人也在拍


在通通重重人關之後,我們走到了高台寺......付了貴貴的門票620日幣後,我們就進去努力的拍照~除此之外,我對其他東西都沒有什麼興趣,我不是寺廟到處去的類型啦~


聽說這裡是最重要的一個景點,因為後面那兩棵滿開的櫻花樹,不過呢,我是懶鬼,所以不想去人擠人,就遠遠的拍張照...還背光呢...


櫻花近照...因為品種不同顏色會有點差別~不過都很漂亮啦~~~


走出高台寺後,又走到了円山公園,因為是假日又是賞花季,到處都有小吃販~肚子餓的我,買了一個類似刈包的東西來吃,其實它的皮是刈包沒有錯,但裡面只有包滷豬肉,沒有鹹菜,當然也不可能會有花生粉...這個偽刈包,叫做滷豬肉漢保(漢什麼堡,不就是刈包嗎,如果寫台灣漢堡的話我勉強能接受)
這張是在公園內照的,很有賞花的氣氛,我其實也很想坐在後面的椅子上,可惜那是有在店家吃東西的人才能坐...人家不過也只是想拍張照嘛...沒辦法,只好站在前面湊合一下~



過了円山公園後,來到了八坂神社,因為今年還沒抽籤,我跟小老頭各抽了一支籤,結果還算不錯~聽小老頭說,這裡是求姻緣有名的地方...哎唷,我都死會了,這種事應該早點告訴我的~~哈哈
在賞完花後,之後的行程就是亂亂逛了,逛了四條通,逛了錦市場,我們也只有兩條腿,沒有辦法走太遠,隔天後來就沒有什麼力,再加上下雨,所以都在地下街逛比較多~最後還提早回到滋賀去,再搭大叔的便車回到三重來~
P.S. 我在路上的7-11發現咖啡凍飲,很有台灣的感覺,馬上買了兩罐回家...為什麼?因為我們這裡沒有7-11~~~7-11你為什麼不在三重開店啊.....

~~~~~~~~~~~~~~~~~分隔線~~~~~~~~~~~~~~~~~~~

禮拜一以為能在家好好的休息一番...結果小老頭打電話去入管確定我能去拿簽證了...話說這個入管簡直是欺負人,第一次打去說通過審查叫我們等明信片,左等右等等不到打去問又說還沒通過審查!!...好吧,那我就只放下心來等...但等來等去還是等不到再打去問...這次又說什麼早就寄出明信片?!!!耍我啊你們!!氣死我了.....雖然很氣還是要去拿簽證,不過我決定下去再也不要去名古屋了,跑那麼遠也沒有用...
所以我們禮拜一就報銷跑去名古屋拿簽證...跟申請簽證一樣,仍然是磨人的忍耐力測驗..剛好跨過午休時間,可以看到日本公務員的辦事方式..連小老頭都想罵人...終於我們在下午兩點左右拿到簽證並辦好再入國,而我,終於能回台灣啦~~~昨天打電話去確定機位,預定在4/13回台兩個禮拜~~~朋友們,食物們,等等我~~我來啦~~~

~~~~~~~~~~~~~~~~~分隔線~~~~~~~~~~~~~~~~~~~~~

昨天呢...其實很累很想睡晚點...但無奈早上預約了看牙醫,下午要去上蛋糕體驗課..就算想再回去睡回籠覺也不行,因為牙醫的預約是早上九點,送小老頭上班回來收一收都八點了...
今天的療程仍然是在洗牙結石...不知道洗到民國幾年才洗的完...但因為下禮拜就要回台灣兩個禮拜,我要求牙醫先幫我治療缺個洞的牙,等從台灣回來再繼續洗牙...果然補個洞就是不一樣,雖然昨天只有先量尺寸,還是花了我2千多日幣...不知道補牙那天要跟我收多少錢...

看完牙買個菜,回家休息一下後又出發去上體驗課...這次跟上次的麵包課差蠻多的,因為人爆滿,小小的兩張桌子擠了12個人~不知道是人多還是上蛋糕的人的個性關係,整個教室氣氛很熱絡~我隔壁的太太也一直跟我講話,我們兩個一組一起完成海棉蛋糕的主體,然後再各自裝飾~整個教室充滿了當麵糊飛出來的尖叫聲跟笑聲,還有互相讚美對方蛋糕漂亮的聲音~
在蛋糕裝飾完成後,跟麵包體驗課完全不同的是,大家紛紛拿出手機來照相~本來不想照我那醜成品的我,也跟著拿出相機來照

我的草莓沒有放好,都倒下去睡覺了~可以看到後面的太太的草莓是站起來的,左邊的紅盒子是給我們裝蛋糕回家去的~~


蛋糕課實在很有趣...本來還在猶豫要怎麼辦,結果我隔壁的太太一直叫我去參加蛋糕課,後來我就改成蛋糕課了...我真是容易被說動的人啊~~~不過多少也是因為蛋糕課的人都很好相處的關係啦~後來下課後還跟隔壁的太太一起走去拿車,才知道她是從松阪來的!!我還跟她說我很愛吃松阪車站前的蜂蜜饅頭~她說那家店蠻有名的~~
不過,我開到上課地點都差不多要半個小時了,那她開去不就要快一個小時??真是佩服她的毅力啊~~~

因為沒什麼時間,這幾天的事就流水帳式的寫一寫了~我再來要努力的想要從台灣帶什麼回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