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到簽證的我終於可以回台灣了,雖說能回台灣大吃一頓想必是心情輕鬆,表面是這麼簡單,但其實回台灣對我的腦袋來說,可能是個會令我的腦細胞死去好幾萬個的行為...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就算回台灣,也沒有個可以安心停留的地方,就像我之前說的,其實我沒有根啊...就算回台灣,我也沒有自己的房間,當然也不會有自己的衣服..所以我必需要準備可以應付居住兩週的行李,感覺就很像去長途旅行一樣,當然我也要把保養品以及所有必備用品等等全都帶齊...我雖然平常神經很大條,但要是出門在外我東西沒有帶齊就很容易心煩氣躁,所以在出門好幾天前就會開始列清單想好要帶什麼..回台灣就更不用說,因為還要帶伴手禮回家去,總是怕自己帶的不夠多對誰失了禮..然後從台灣回來也是要帶很多東西回來...光是想這些事就很令我頭疼了..只要是事情沒有完成,我都可能會因為想起某個東西沒寫上清單而在半夜跳起來...嘿啦...我是神經質沒錯..
除了這些雜事以外,為了不讓小老頭在這兩個禮拜成為只吃掛在脖子上餅干的豬(這只是個比喻)...這幾天已經開始想要買什麼存糧跟做什麼菜冷凍起來好讓小老頭回家後可以營養均衡的吃一餐...
我很懶,但小老頭比我更懶...我今天去超市採買他的存糧的時候看到炸雞塊,是已經炸好的那種,放在冰箱裡想吃的時候微波或烤一烤就可以吃了,打電話問小老頭要不要買包讓他餓了有點心吃,他問我說"那個是不是還要自己炸啊"...我回他說"我知道你不可能自己炸啦,那個微波就好了"...他才放心的叫我買一包放在家裡...除了雞塊外,還買了泡麵跟小香腸給他,家裡還有冷凍披薩跟咖哩速食包...這些是速食類的..還要買三包土司凍起來讓他早上烤來吃,然後還要準備約一個禮拜份的菜先煮起來放在冷凍給他吃...只是為了想什麼凍起來比較不會壞讓我想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想了幾道菜...然後還買了些比較不會壞的蔬菜(紅蘿蔔,小黃瓜等等)切一切讓他當沙拉吃...最後再煮些白飯凍起來讓他回家放進微波就有得吃....
或許有人會說,讓他自己去買來吃就好了啊...買來吃當然是最簡單的,可是我家小老頭習慣很差,又很愛吃不營養又對身體不好的東西(像炸的東西)...考量他年紀不小,脂肪過多,運動量不大...我怕回日本後看到一個堆著雙下巴的老傢伙來接我..也希望他能在年老後還能跟我到處走..我就只好為他著想點...反正回台灣就有兩個禮拜不用煮飯了嘛~~而且我還吃香的喝辣的,怎麼能讓他只吃便當過日子呢~~

廢話說那麼多...總之我下禮拜開始大概會一直神經緊繃到回來日本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