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日本,努力的抬著超大超重行李箱(我表姐說裡面有裝金塊)坐了船回到了熟悉的津~遠遠的看到我家老頭頂著三個月快四個月沒有剪的六零年代頭型~我以為我回到了林青霞時代(再過不久我就會拖著他去剪頭毛了)...回到家後大整理了一番,檢查了一下家裡,發現我的零食被小老頭給偷吃掉了,還有衣櫥裡塞著他所謂整理好的衣服,讓我哭笑不得...算了,小老頭在我不在家這段期間胖了不少,現在他正為這個打擊而心情小小低落中,我不能再責備他了,哈哈~~這次回台灣剛好遇上我家那裡在"大熱鬧"(台語),也就是我們那裡的廟在進香,每天早上五六點就傳來不同的進香團的聲音,有的人放流行音樂(像王心凌之類的),也有人放台一點的..於是乎我每天早上大約只睡到六點就起來了..然後大概的行程都是,跟我表姐去買菜順便照顧小孩..然後之後還照顧小孩,最慘的狀況是要邊買東西邊照顧我表姐帶的小孩...因為我表姐幫人家帶的小孩有夠不聽話..怎麼講的講不聽..後來老娘我就火大了,開始開罵加扁人(當然我只有打手心,不是自己孩子我不能下手太重)..後來只要那個小孩做了壞事,我表姐就會說"你再不乖小阿姨要來了"..然後她就會乖乖的做她該做的事..看來我真有當巫婆的本能~

我們家那裡大熱鬧最基本的就是這種小孩子裝扮坐上電子花車的行頭~小時候我多想去坐這種東西,為什麼?因為可以不用上學啦~~哈哈,不過聽說我們那裡大熱鬧連小學都放假,多麼的聖大~



當然,可愛的馬也是不能缺少的~聽說我表姐抱小孩去看還被哼了一聲~


這個小惡魔就是我表姐幫人家帶的,我都叫她清朝人,因為髮線實在是未免太高了點..她的絕招是裝可憐,我表姐不過離開三步(我不誇張,真的是三步)她就開始哀嚎...然後還會因為車子裡稍微有點熱就喊著太熱不進去坐..欠揍吧~


這隻是小惡魔2號,是我表姐幫我小表姐照顧的小孩..最近在長牙很愛亂咬,她除了不太愛笑,加上明明九個月了晚上還會不停的起來哀嚎不睡覺外,其他的都還好,但晚上不睡覺這點就足夠讓人精神崩潰了...另外,她長的真的很像我小表姐夫...還有,她有黑眼圈..


笑起來就很古稚...但不睡覺還是隻惡魔....


這次回台灣當然也是少不了買東西吃東西...除了已寄回兩箱台灣好吃的食材外,我在台灣的期間也是沒有一刻是餓著的...很多東西都沒有照下來,只有照幾張來充個樣子...

道地的台灣早餐,但我不愛吃油條,都是吃饅頭跟刈包...最愛的是夾肉鬆...


我們家菜市場裡賣的滷豬腳,看起來很令人流口水吧~~他們的滷腸子特別好吃~~還有米血喔~


在菜市場看到一家賣地瓜的把地瓜都串在外面賣~台灣的地瓜好香又好甜啊~


因為我老家在台南縣,雖然才是四月天,芒果就在市場上賣了~這次我當然也吃了好幾顆才回來~目前可以看到愛文跟金煌兩種品種了,當然也有土芒果~


我在台南最愛吃的一家水果冰,那天跟老闆娘去遊台南市一起吃的...大碗到兩個人吃的快爆肚子...


這是最後那幾天去台北找Joyce跟她去光華買外接式硬碟的時候去吃的義大利麵,大盤又好吃~才一百多塊喔~~


最後這張是我偷拍Joyce在挑蛤蜊的照片~


以上照片都很糊,因為我用手機拍的,再加上鏡頭有點刮到...(看來該換保護貼了)..
這次回台灣完全忘了自己是主婦的身份,所以回到日本要再重回廚房真的是有點痛苦..在台灣想吃什麼有什麼..飲料也是喝到爆...南部的物價又挺便宜的,所以一個不小心都會被人家笑我在裝大爺..(哎唷,在日本節省慣了很想吃個暢快嘛)....
只不過回台灣真的很忙..本來打算回去渡假結果搞的回到日本都沒有力氣了..下次如果真的想放鬆,我看還是得找個沒有熟識的人的地方吧~
台灣行結束,再來就是黃金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