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說小小豪宅?因為還不到像電視說的豪宅程度...不過在我的心中是夢想中的房子...說那麼多也不知道在說什麼,其實是在說小老頭朋友家的房子...前幾天應小老頭的朋友之邀去她家住兩天,在還沒有去她家之前早有聽小老頭說這個朋友家佔地很廣,有網球場也有田,今年初重新蓋過,變的更加金光閃閃,好不容易有機會去,當然要試住看看~(婆婆也一直笑說有機會住豪宅一定要去住看看)
出發那天先坐電車到名古屋,再坐高速巴士到靜岡..我第一次坐這種停車牌在高速公路上的巴士,心裡小小的緊張,因為以前我也沒有注意看高速公路上的車站在哪裡,自己隨便想像的很可怕..後來坐到目的地後下車,真的是在高速公路旁,不過有候車亭,看起來沒有很可怕,下車後旁邊有個樓梯,還有一扇鐵門,拉開鐵門後往下走就是一般道路...我到的時候小老頭的朋友已經在那裡等我了,快速的跳上車後就往小老頭的朋友家出發...
在接近小老頭的朋友家的時候,小老頭的朋友指著一棟房子說"這是我哥哥家的房子,現在租給別人了,然後再過去就是我家的房子"..我往那個方向看去,心裡想,原來跟我想像中一般日本的房子差不多啊...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小老頭的朋友往更裡面開去,開進一個小門後,我眼前看到房子,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這就是小老頭朋友家的房子..因為我用手機拍的拍不到全貌,整體來說是有點偏歐美風,因為窗戶及落地窗超多,通風涼好,裡面也是以白色及木頭為主,很像渡假屋..在房子的前面有草皮,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點點,其實在往前一點有個小型室外烤爐窯,然後在旁邊還有網球場,另一邊還有一間以前蓋的房子,還有稻田跟菜園..據說全部土地加起來有七百多坪....在狹小的日本,真是豪華啊....


在進入房子後,我真的被震撼到了,因為這麼大的房子,裡面實際的睡房只有兩間,客房有一間..其他大概都是書房或是休息室等等..客廳及廚房約相等大,各有18疊左右...約等於我家三個房間加起來那麼大...當場真想在客廳滾來滾去,享受不會撞到任何東西的感覺~
其實小老頭朋友家我最喜歡的是廚房,除了寬大之外,收納空間超多,因為是全電氣化的關係,整個廚房相當乾淨,連水槽也很寬廣..簡直就是主婦夢想中的廚房..來張照片看看

這張照片沒有照到全部的收納,除了照片中可以看到的地方外,另一面也有一整面的收納櫃,這對於家裡盤子沒有地方放的我來說真的是很令人羡慕啊....因為朋友家有自己的菜園,也種了很多東西(我可以數出來的大概有,小黃瓜,茄子,蕃茄,玉米,四季豆,紫蘇,萵苣,南瓜,杮子,蔔萄,藍梅,橘子,梅子...其實他的我記不住了),家裡常會有自己醃的菜,還有自己做的果醬什麼的...有時候在小老頭朋友家,我都會忘了我人在日本...


於是我就在這個通風良好的房子中,享受蛙鳴地大睡了兩天..還是地大的好啊~~我開始認真的想老了要搬回台灣的鄉下去了...

好了,介紹完豪宅...我這兩天除了去小老頭朋友家玩外,還去跟婆婆吃了飯..婆婆看起氣色很好,也聊了很多,仍然不改忙碌的習性,已經在計劃接下來的兩個月要去哪裡玩做什麼事,看著年過七十還是積極行動的婆婆,自己真的是感到慚愧啊
除此之外還跟住在靜岡的yoyo去吃了一家很好的的台灣菜...如果沒有yoyo的介紹我們還不知道原來在靜岡還有這麼一間台灣人開的台灣菜..台灣人的老闆娘很親切,還送了我們不用錢的菜頭粿給我們吃,還自動幫我們把愛玉給加大成三人份...台灣人就是台灣人,跟大陸人是不一樣的~~~我們三個人點了一堆菜,吃的飽飽的,真是有夠舒暢!!
飯後yoyo帶我們去她家附近的水蜜桃園買產地直賣的水蜜桃,價錢真是便宜到一個不行,大顆一點的也才400日幣...還有賣黃色的水蜜桃,我馬上挑了三盒,一盒給婆婆,兩盒帶回家~~~

水蜜桃約有我一個手掌這麼大,也有更大的,不過給婆婆了..左邊是黃色的,右邊是普通的,各有四顆(一顆被我拿去冰了)..兩盒都是各350日幣...結帳的時候老闆還幫我折了一百日幣...這就是產地直賣的好處啊~~~哇哈哈(黃臉婆很愛貪便宜)...多虧有yoyo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還帶我們買好料~~有朋友真好~~


可惜這次沒有機會跟yoyo多聊,也沒有看到yoyo家的小小(其實看小小才是重點,哈哈哈)...yoyo,下次回去再去你家玩喔~還有,謝謝你的滷雞胗,我家老頭很期待今天晚餐,因為今天要吃你給我的滷雞胗~~~
這次回靜岡真是滿載而歸(身上的肥油也是滿載而歸啊...),除了跟yoyo去買的水蜜桃還有yoyo給的滷味之外,還有婆婆給的味噌,小老頭朋友給的蔬菜...因為實在是太多東西了,所以我就把我原本的行李用宅急便給寄了回來...會不會太誇張了點???不過接下來的幾天就都有好料可以吃了~
謝謝婆婆,小老頭的朋友,還有yo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