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如同我跟小老頭預期的,每天早上早早的就得忍受隔壁鄰居兩個兒子的吵鬧聲...我們這種輕鋼筋建築隔音不好,我常常會因為隔壁的兒子在打枕頭仗而氣的想要破口大罵...雖然我知道白天玩不犯法..但在週末我們還是很希望能夠睡到九點不會被吵醒>"<
今天是三連休的最後一天,但小老頭去公司加班半天,而我就去超市買菜..從超市回來,我又忍不住的想要說日本人的壞話..其實台灣也有很多事讓人發火,但我只要想到日本人說台灣髒空氣不好,又沒公德心,我就想要出來說說日本人的壞話...


其實最近常發現一個現象,去超市買菜的時候,在大家用來整理買來的菜的桌子上,常常有人把買菜藍就丟在那裡不放回原位...有一次更誇張的是當我認真的在把菜裝到袋子裡的時候,就有人把推車丟在我旁邊一溜煙的走了,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不見人影,當下真是三把火...今天當我買完菜把籃子把在桌上打算整理的時候,有個老太婆硬是擠到我的旁邊,我就讓了點位置給她用..沒想到當她把菜都收拾好後,她就這樣眼睜睜的把籃子留在桌上轉頭就走人...我訝異的一直看著她的背影,後來越想越生氣...那個死老太婆(原諒我用字粗俗)還背著環保購物袋...我心裡想,就算背個環保購物袋,連這種小地方都沒有公德心的人,終究也只是個沒有公德心的死老太婆!!...想想我來日本,為了垃圾分類而辛苦,學著適應日本的規定,看到這樣的日本人,我不知道我幹嘛要那麼有公德心...越說越生氣!!

說點樂事~我今天去超市的時候發現了台灣產的芒果~我興奮的忍不住拿起芒果來聞,每顆東看看西看看的選了好久才選了一顆回家,小小的一顆要價日幣498...雖然很貴我還是狠下心買了...想想以前住台南的時候想吃就吃..到日本來只能吃這麼小顆的心中就小小的想念起了台南...後來接小老頭下班後,馬上從冰箱拿出芒果給他聞,小老頭也說果然台灣的芒果香味就是不同!!...等等晚上要剖來吃~~~
還有前天晚上跟小老頭一起去看來日本後的第一場電影~看我這樣,應該也猜的出我看哪一部,就是宮崎駿的最新動畫~這部動畫廣告打的兇,還沒去看我就成天跟小老頭在家唱主題曲..在還沒看電影前常被我恥笑音唱不準的小老頭,看了電影後還是唱不準,我不禁再度懷疑小老頭說中學時是吹黑管,而且還是管樂團團長這件事是不是騙我的...
我跟小老頭對於這部動畫相同的想法是,這次宮崎駿是不是懶得畫了?感覺沒有像之前的動畫那麼細膩..故事內容雖有想像力,但就等於是人魚公主的快樂結局版..感覺有點草率就是了..一整個就是針對小朋友而做的~但我還是看的很開心啦~除了我本來就是宮崎駿動畫迷外,很久沒看電影的我,看什麼電影都很開心~~
這次三連休,大部份時間都在家,因為八月再來有很多地方要去,最近就乖乖的在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