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夜裡睡不好,除了天氣炎熱外,其實跟考駕照這件事也有關係...雖然嘴裡不說,但心裡其實很緊張..尤其到了考試前一天的昨天,簡直是懸著一顆心..我一直不停的哀嚎著跟小老頭說我不想去考了...為什麼這麼抗拒...其實跟我上禮拜去駕訓班練車有關係...
因為我不知道日本的考試路線如何,也不知道該注意的規矩,再加上我家的車跟考試的車不太一樣,雖然很捨不得,我還是報了一堂要6千日幣的駕訓課(只有五十分)..上禮拜三去了駕訓班,教練告訴我要注意的事,我也繞了幾圈..中途還發生"脫輪"事件(開出跑道了)...結束練習回到家我就變的很沮喪...因為除了要轉個彎還是換跑道都要不停的轉頭看後照鏡外,我發現考試的車座位很低,車體又比我家的車大,在距離上我還抓不到感覺..想到考試後面還要坐個不知名的人來看..我心裡認為這場考試實在是個很大的考驗..
雖然心裡在逃避,但還是到了要考試的今天..因為我報了早上的考試,所以今天送完小老頭後也沒有時間可以悠閒..趕快準備一下就提早到監理站去了..
到了監理站報到後,被告知今天的指定路線,就趕緊去考場走一周熟悉路線..到了考場後後現真不是普通的大..而是非常大!!比起駕訓班那小小的場地實在是大太多了..頂著炎熱的太陽,邊走邊記路線及複習考試要訣..不一會馬上就汗流挾背..走著走著,到了S型路線地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比想像中的寬很多,好像不容易超出去..心裡小小的放心了一下...走著走著,我看了一下時間,發現已經九點了,已經要超過走考場的時間,我只好用跑的跑回去等待區...整件衣服都是汗啊....
後來等了半個小時,監考官就依順序叫名,當前一個在考的時候,下一個就坐在後方看..只是我一直很緊張,沒有注意監考官叫了誰,後來我用猜的才猜到誰是我前面那一個(因為我觀察一下沒有人要上車才知道就是換我上車了)...後來我坐在後面看的時候,我前面那位外國人在S型一開始就開上去安全島..我替她冒了很多冷汗..後來她大概知道自己不會過了,剩下的路都開的非常沮喪(因為她回答監考官的聲音都很無力)..換了我後我實在是太緊張了,一開始還打錯方向燈...後來就一直記著口訣"看後照鏡,打方向燈,看後方,轉換車道",慢慢的往前開..到路口也不忘要左看右看...終於完成了考試...再來就到大廳去等大家考完公佈成績...
因為我猜想不會那麼快,我就事先帶了NDS去,一直不停打遊戲消除我等結果的緊張心情...到了公佈的時間,我聽到前面幾個外國人都是去考第三次,才終於拿到駕照..我心想死定了,那我肯定是下次再來了..想著想著心情就低落起來..後來叫我到後,我走進去辦公室,看著監考官的臉,覺得我肯定沒過...後來監考官緩緩的說"你的成績在及格邊緣,恭喜你拿到駕照了"....我剛聽到以為自己聽錯了,後來清醒過來就拼命的謝謝監考官..後來監考官還告訴我我哪裡有問題,希望我開車的時候,要注意~並要我下午一點再去拍照領駕照~~
走出監理站後,我忍不住打了電話給小老頭告訴他這個奇蹟,還好我不用再去考一次,因為我覺得我的腦細胞死了好多,如果再考,我肯定一次比一次沮喪啊~~
終於,我拿到了人生第一張,台灣以外的駕照...看著駕照,就好比看到黃金一樣...真是無比珍貴~~要不是太丟臉,我還真想在拿到駕照那當下大聲的說"耶~~~我出運啊啦~~~"

真的有奇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