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去申請銀行帳戶及提款卡,銀行說這禮拜會將提款卡寄來~結果今天早上銀行的人來電話,說我的郵件被退回請我本人去銀行領提款卡...
我的無名火,又再次被這種鳥事給點燃..這是我第三次寫台灣名的郵件寄不到了..不過這次好一點,至少還知道郵件在哪裡,之前入管局寄的明信片,好友寄的信,全都石沉大海...
因此我決定去銀行搞清楚一下狀況,順便把提款卡給領回來到了銀行後,拿出證件跟印章領了提款卡後,跟行員討論為何郵件寄不到的原因,行員以為我不在家所以才會被退回,我說郵局的人根本連按鈴都沒有就直接說住址查無此人會不會太自作聰明了點?至少也按個鈴讓我解釋一下為什麼,連確定都不確定會不會太草率了一點?所以我決定殺去郵局興師問罪(為什麼說興師問罪?因為我發現日本有很多機關都是天殺的沒有效率)...
到了郵局後,跟櫃檯的人說了我的情況..結果她回我說"因為我們的郵件都是請外包公司送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你的情況"...我心裡OS.."去你的,如果你要把責任推給外包公司,那我是不是直接叫外包公司送信就好了還要到郵局寄什麼信"...後來這個櫃員說幫我查看看我家住址登錄的情況,發現我家這個住址只登錄了我家小老頭一個人的名字..後來行員給了我張表格,請我填寫本名跟日本名,這樣我的郵件就寄的到了...雖然我心裡火大,但我不想再錯過任何一封我的信件,趕快寫一寫給她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跟小老頭說這個問題,我很不明白的是,明明我外國人登錄的時候就有寫我家這個住址,而我也有住民票..難不成市役所的人沒有把我的資料提出嗎?就算是這樣好了,我只要寫日本名郵件就會寄的到是怎樣?我的日本名也沒有登錄啊!難不成我家住了誰是由送信的人自由判斷的嗎?小老頭說,一般來說就算名字沒有登錄,像是這種要簽名的郵件,郵局的人至少要按個鈴確認一下,直接退回去未免也太奇怪了吧...我只能說,郵局民營化,思想還是公家機關啊...
不管是市役所或是郵局,拜託你們要龜毛就徹底一點,不要做事做半套,然後再按照一些莫名奇妙的守則來行事!!

大熱天的,真讓人火氣上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