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很累,再加上pixnet也怪怪的,沒什麼力氣上來寫新文章,連飯也沒什麼力氣煮...委屈了小老頭要吃便當,還要忍受公司的定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習慣工作的節奏,才能回到平時做家事的程度


第一次在日本的職場工作,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最近這幾天跟大家變的比較有話聊,前幾天在聊天中發現原來因為我一些說話習慣,讓大家誤以為我在生氣...因為有時候我會聽不太清楚三重的腔調,自然而然在聽不懂的時候會說"蛤?", 結果這個反應讓大家以為我生氣了,後來我解釋這是台灣的口語習慣,大家才一副晃然大悟的樣子,難怪大家之前的反應都好像我有點怪怪的~


來這個地方工作幾天後,我發現我打工的地方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全部打工的人大概可以分為兩派,在上班集合時間大家坐在休息室等的時候,以我為中心,右手邊的一群人是很開朗又易聊天,穿衣大膽的一派,而我左手邊的人衣服以深色或自然色為中心,聊的是婆媽問題,或是沉默不說話的人為主..每次我在集合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有時候反而會因為自己坐在中間而不禁對於自己的情況感到好笑


在休息時通常是開朗一派的人會坐在休息室裡吃飯,自然而然的就跟他們比較有話聊..那群人中有走搖滾派,手上戴滿戒指的女生,也有懷孕的媽媽,還有打扮的像雜誌中的日本女生,其中還有一個女生跟我一樣住在同一個地區,所以回家都會聊個幾句~因為他們的隨興,讓我對於工作的緊張感慢慢的消除,雖然工作很少有閒下來的時候,但還是蠻開心的...只是早上的通勤電車真的很討厭,擠的沒有地方可以扶,但日本的人除了可以傳簡訊還能看書,我真懷疑他們的腳上有長蹼,怎麼這麼有抓地力都不會跌倒啊?


昨天上班後,小老頭因為休假的關係,跑來我工作的地方跟我集合,然後我們兩個人就去了居酒屋喝酒吃飯去了~小老頭在兩杯黃湯下肚後就不勝酒力,為了不避免要扶小老頭回家去,我們竟然在七點就回家去了..一點都不像是要去狂飲的感覺~而今天就把這一週沒有做的事都做一做,再去採買些食材..途中經過鐘錶店,剛好在大打折,小老頭就問我要不要買隻錶,因為我沒有戴錶的習慣,所以沒有半隻錶..但目前工作的關係,也不能老是看手機來看時間,所以小老頭還是認為我該買隻錶~一開始小老頭往女錶的櫃看去,看起來都是細細又錶面小的手錶..結果我看上的錶卻是男錶櫃裡的粗礦手錶..小老頭再三懷疑的問我真的想買男錶嗎?..其實我也不是故意要買男錶,可是我很討厭在匆匆忙忙的時候還要仔細的看錶,而且我也不是穿衣服很女性化的人,總覺得買隻中性點的錶比較不會膩~所以就在WIRED這個品牌裡,挑了隻太陽能男錶,可以不用換電池,相當的適合我這種懶人~


因為懶得把盒子拿出來擺,大家只好委屈一點看我用短短的手當架子~這個錶帶不是金屬的,所以稍微輕一點,可是因為是男錶,還是蠻重的啦,對於沒有帶錶習慣的我,可能得花點時間才會習慣~上面有星期,還有日期,還挺方便的~



今天晚餐後買了杯咖啡來喝~久久來杯咖啡還真香~開始打工後,又開始回到珍惜週末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