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不在家,去了合掌村及高山玩~這次的假期是小老頭的分期暑假中的最後一次,早在打工決定前就請好假了,所以我不得不在第一天去打工就硬著頭皮跟管理人說我要請假的事,還好沒有被說什麼就是(搞不好被暗地裡幹譙也說不定啦)
小老頭從以前就不太明白為什麼台灣有很多人都喜歡去合掌村,所以決定自己去一探究竟,在買了三本雜誌研究後,我們決定第一天先去合掌村,夜宿合掌村的民宿,然後第二天去高山住一晚,第三天再打道回府,而途中就隨興的逛逛想去的景點
因為東北高速公路開通的關係,到合掌村比往年還要快,只是說快還是很遠,我們途中停了很多休息站,邊走邊停才到了合掌村,途中經過常常會停留的"刈谷休息站"時,因為想上廁所而去了洗手間,雖然我們常停留刈谷,但我還沒去過那裡的廁所,不去還好,一進去嚇了我一大跳...

廁所全是木頭裝潢,而且中間還有個沙發等待區,後面一個一個小門都是廁所,連廁所裡的如廁設備都很高級,我不禁以為我來到了飯店


結束了這個讓我驚喜的休息站,再來就是前進合掌村,在往合掌村途中,我們又停留在一個叫ひるがの高原的地方,進去逛逛~

三重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來到這裡看到藍天白雲,實在是令人想奔跑起來,幻想自己是牧場的少女~啦啦啦


還有一整片的花圃,跟藍天白雲連成一片


還有會追著人跑的羊咩咩可以餵


在買了兩次飼料餵了怎麼都吃不飽的羊咩咩們,我們就往合掌村前進去了

因為太懶,我想用照片說明比較快(好像每次都是這樣?)

這是從展望台照下去的合掌村全景,整個合掌村被山包圍著,很難想像眼前的這一片小小村莊,被列為世界遺產,而且保存的很好,因為合掌屋全為可燃物,一發生火災就會被燒的精光,所以在合掌村是不能放煙火的


合掌村的房子的特色就是這厚厚由稻草做成的屋頂,不僅可以保暖,而且因為做的比較尖高的關係,比較不容易堆雪,這間房子是合掌村裡的有形文化財,我想應該是以前的地主,因為很大間而且構造也很結實,叫"和田屋"


合掌村的房子裡都會有一個像這樣的火爐,以前的人就在這個地方吃飯,火爐上放著湯還能保溫,而且天氣冷時還能取暖(那個是真的炭火,我還以為是假的)


這間和田屋真的很大,還有四層樓,只最頂樓上去不,我們就在三樓逛,雖然歷史很久但還是很結實


逛完合掌村,我們就先去民宿check in,這個就是我們當晚要投宿的合掌屋民宿,"大田屋"


因為是民宿的關係,每間房間都是相連在一起的,如果不能忍受吵鬧的人(像我們隔壁的女生就一直吵鬧到很晚),會比較不方便,而且廁所跟浴室都要共用,不過房間很通風,只是晚上就變的很冷,不穿長袖睡不著


民宿一晚含晚餐跟早餐是8千四百日幣一人,晚餐的量多到放不下,湯跟飯也吃到飽,這個價錢實在很划算~(那個鍋裡是牛肉)


因為合掌村大約五點左右店家就都關門了,我們吃了晚餐後也沒有電視看,只好在房間聊天,早早就睡覺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